我是念慈君

【仲孟】《你猜我有几条尾巴?》

是燕其不是咽气:

@李望水 太太虐到的某只决定发糖。
【暴风哭泣】


  仲堃仪是只狐狸,有九条尾巴的纯种雄性白毛狐狸,毛发旺盛的那种。
  
  哦,他原来是个黄毛,生出来的时候他母上总觉着黄毛不干净,洗了八百多回澡,终于把他洗白了。
  
  当然,据隔壁家公孙钤说,那是洗掉色了。
  
  他对此保持沉默。
  
  毕竟白毛比黄毛看起来更有逼格。
  
  是吧。
  
  然而仲堃仪最近十分头疼,他是整个均天野生动植物界唯一一只有九条尾巴的狐狸。
  
  他很委屈。
  
  因为他热。
  
  隔壁公孙钤悠悠的叹了口气,拿喙捯了捯自己身上油光水滑的蓝毛,跳到他头顶上,一双爪子在他耳朵尖儿上踩来踩去。
  
  “你就知足吧,你看看我——”
  
  作为一只牡丹鹦鹉的公孙钤叹气声更大了,仲堃仪怎么听都能从里边听出一股子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意味来。
  
  “你要是真觉着热,我这里倒是有个法子,”公孙钤从他头顶上跳下来,一双眼睛乌黑发亮:“你去人间转一圈,看见谁顺眼就跟着他,让他对着你许愿,你帮他实现一个,尾巴就会少一条。”
  
  “你怎么知道的?”
  
  公孙钤黑脸。
  
  “你看看我头上那撮儿蓝羽上哪儿去了?!”
  
  他本来就打算新年新气象换个发型,随便找个人掉两根羽毛就得了,谁知道摊上个哭起来没完没了的熊孩子,他又心软,许一个答应一个,答应来答应去头上的蓝羽全用干净了。
  
  希望仲堃仪能运气好点儿,别变成个秃尾巴狐狸。
  
  更别变成个没尾巴狐狸。
  
  目送着仲堃仪一扭身子大变活人的公孙钤这样想,并未自己的头毛流下了两滴伤心的泪水。
  
  自求多福吧。
  
  ————————————————
  
  仲堃仪来到天枢王城的时候新鲜的很,当然,作为一只高逼格的狐狸,或者说是狐狸精,他不会那么没见识的东瞅瞅西望望。
  
  然后他就站在糖葫芦摊子前边走不动道了,就在他即将把摊子老板盯毛的前一秒,一身葱绿葱绿的某未成年王爷撞进了他的视线。
  
  “你想吃?”孟章侧头看他。
  
  不是他故意搭话,实在是长得这么好看穿的这么富贵还站在糖葫芦摊子前边发傻的人,他长这么大还真没看见过。
  
  主要还是长得好看。
  
  孟章为自己的小心思而自我检讨。
  
  “......”
  
  仲堃仪盯着他看了看,在推测出他应该是个有钱人之后严肃地点了点头。
  
  于是他收获了一整个摊子和一个小王爷。
  
  孟章旁边的侍卫拿着糖葫芦杆子憋笑。
  
  仲堃仪伸手揉了揉孟章的头毛,笑的见眉不见眼:“年轻人——”
  
  “你有什么梦想?”
  
  孟章:
  
  ......
  
  娘我可能带了个傻子回来。
  
  仲堃仪看他绷着一张脸没反应,不屈不挠的又继续追问:“你就没什么特别想实现的事?”
  
  孟章叹了口气。
  
  仲堃仪觉得在这一刻孟章的表情特别像公孙钤。
  
  “今年天旱,庄稼收成不好,我倒是希望能来场及时雨,可这又不是我说有就能——”
  
  哗啦。
  
  孟章被从天而降的倾盆大雨浇了个神清气爽。
  
  ???
  
  他顶着一张湿漉漉的脸,表情是显而易见的不可置信:“神,神仙?”
  
  “没,”仲堃仪头发稍滴滴答答的往下滴水,回了他个神秘兮兮的笑,“叫我狐狸精就成。”
  
  少了一条尾巴,浑身轻松啊。
  
  仲堃仪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然而孟章这回真觉得自己接了个傻子回家了。
  
  
  回到王府,换上干爽衣服,孟章正襟危坐,对面是一脸严肃的仲堃仪。
  
  “说吧,你还有什么梦想?”
  
  “还有?!”
  
  得,捡到宝了。
  
  孟章清了清嗓子,开始一条条的思索。
  
  “天枢世家太猖狂了,必须给他们点儿颜色看看。”
  
  于是第二天下人通传三大世家的府邸让浆染坊的染料给淹了。
  
  “天枢国力太弱,粮食收成总是不好。”
  
  第二天满大街都是买袁隆平牌杂交水稻的农户。
  
  还顺带着开起了马拉拖拉机。
  
  “当今王上身体不太好。”
  
  后来听宫人们说王上半夜突然从床上窜起来去御花园跑圈,跑到天亮才回来。
  
  “学宫夫子长的略不尽如人意了些。”
  
  仲堃仪:......
  
  “这个管不了。”
  
  “哦,那换一个。”
  
  “——我不喜欢高马尾。”
  
  然后仲堃仪成功帮他换了个发型,还剪了个好看的空气刘海儿。
  
  “我想长高。”
  
  仲堃仪思索了片刻,决定让他长到一八七。
  
  反正不能比自己高。
  
  没毛病。
  
  少了六条毛尾巴的仲堃仪感觉如获新生,他眯着眼睛看孟章,觉得眼前这人真有意思。
  
  “说吧,你还有什么愿望?”
  
  孟章想了想,神色认真:“我希望天枢能有钱些。”
  
  怎么又绕回到国家大事上了?
  
  仲堃仪扶额。
  
  于是天枢国主醒来时发现自己国库里的银币全变成金条了,满满当当码了一库房。
  
  “还有最后一个愿望了啊——”仲堃仪伸手去掀孟章的刘海儿,“我得给自己留条尾巴备用。”
  
  “那好,”孟章沉吟片刻,一脸的苦大仇深,“我想怼天玑。”
  
  “为什么?”仲堃仪好奇。
  
  “因为——蹇宾和齐之侃两个人打仗的时候都要在前阵辣本王爷的眼睛!”
  
  “啊,这个简单。”仲堃仪从太师椅上换了个姿势,凑近孟章的脸,冲着他刘海儿吹了口气。
  
  “咱们辣回去不就成了?”
  
  于是仲堃仪还是剩下了两条尾巴。
  
  收获了一个孟章的他笑的见牙不见眼。
  
  七条尾巴换了个姘头,真值。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