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Hobben】小岛情人梦

哈哈哈哈

贰万入迷ME:

微博小伙伴:小十乆 @过我一个关于招聘岛主的新闻,想了想蛮适合Hobben的。


微博新闻: 戳这里-》招聘岛主(仅限情侣)


在微博上就随便1000-2000字的直接写了,直到今天写完发到Lofter,我就是喜欢这种歪打正着的梗







01
“Harold,我要那个职位。”


“说了人家只招情侣。”


“我就要那个职位,不,我要那个岛。别说半年,天天在那边住着也可以。你把我从岛上强行带到纽约,我只是要一个新岛。”Ben非常坚持。


有一个对岛十分怨念的弟弟真是让人头疼。“你要先有一个女朋友,Ben。”Harold摘下眼镜,揉揉鼻梁。


“情侣没说必须是一男一女吧。”


“没有。”


“那么把John Reese借我用一用。”


“什么?我不要!”一旁擦枪的大个子特工差点没跳起来。


“我需要他待在纽约工作,Ben。”Harold叹息了一下。“并且,鉴于你的危险性我真的不太放心你和其他任何什么人一起在岛上而不会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Ben很不开心。


当然Root和Shaw也不乐意去那个遥远的岛,Fusco吓得抱紧了文件夹,“我还有儿子!”


Ben不开心,Harold也很心烦。作为一个好员工,好情人的John也不太是滋味。Harold分给他的时间在扣除“号码”,“机器”,“Groves女士的新代码”,“Bear的减肥计划”之外,额外加了一项,“Benjamin心情糟糕该如何缓解”的条件挤压得“晚上一起吃饭”,“今晚要不要做爱”,这两项越发少的可怜了。


Harold烦恼实在是很不利于John自我身心健康发展的,他可是年富力强的雇员兼情人。


***


“Willy。”


“别那么叫我,每次你叫得那么亲昵总让我觉得你有利可图。”卫星电话的声音因为距离远有点听不清。Willard的声音总是不紧不慢。


“你不是总是说要找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安置你的罪犯?”


“的确。”


“有个小岛,地理位置很偏僻,没人,周围海域应该也不会被打扰,很适合你的船停靠,当然离补给也很近。”


“你想说什么,John?”


“那个岛在应征两名岛主。”


“两名。”


“两名,必须是情侣。”


“和我有关系?”


“有一个人选,我能提供给你,你们算是各取所需。他要岛,你要清净。”


“但是要假装情侣,John,你是不是恋爱谈久了?”


“我从没想过你们可能会变成情侣,这是不可能的,所要做的只不过是面试假装一下罢了,Willard,这很合算。”


“对方是谁?”


“Harold的弟弟。”


“听起来你似乎想迫不及待把他送走。”卫星电话那头调侃的意味几乎能透到空气里。“我考虑考虑。”


“Harold能为你们准备身份,无论是海洋研究学家还是动植物保护组织成员随你们挑履历,当然反正最后他都能改。”John说起自己的老板总是骄傲得不得了。让Willard Hobbes有点费解,他没见过Harold Finch,只是屡次听自己弟弟说起过他的大名,是个温文儒雅的绅士,不缺乏幽默感,注重隐私。也许弟弟也差不多。


注重隐私。


Willard想,也是挺好,大家互不干涉。只是假装情侣。他看了一眼John之前发过来的那则招聘启事。


也不过就是“假装情侣”面试。


之后桥归桥,路归路,他的大船有去处。那位Ben Linus也能当岛主。


“好吧,John,我后天到纽约。”


“答应了?”


“试试无妨。”


 


02


Willard Hobbes,私狱狱长。


即便是Harold对John这位神秘的哥哥也是所知甚少,他不是什么好人。TM也不是没跳出过和他相关的号码,但是由于他行踪不定,大部分都是受害人单方面的资料,通常都是John实际处理这些问题。当然若是真有作奸犯科而法律无法严惩,私人付费押运,Harold也不是说一定就赞同或者反对。毕竟还有一位意大利老朋友做的事情也和这差不多,套用一句那位老朋友的话,“总得有一些人行见不得手段的事情,而Harold,你可别装作你对阴暗面的事情一无所知”。


所以Harold决定对Willard的存在也接纳为“存在即合理”的一部分,不到万不得已,不去招惹。


但是作为事业相关和作为“亲戚”相关这件事情就有点尴尬了,他和John即一模一样,又截然不同,穿着三件套挑着眉看着站在Finch身边拎着手提箱,只着工装裤和衬衫的Ben。


“Ben?”


“Hobbes?”Ben已经被事先告知了,对方资料少的可怜,在Harold来说是十分不寻常的。


“Willard,”他点点了头,手指顺了顺自己铁灰色的领带,似乎没有伸手握手的欲望。“我们接下来的身份称呼姓氏有点不合适。”


“这是你们的机票,护照,身份,履历。”Harold办事永远妥帖。“报名表已经填好,如果是经过计算机筛选匹配的话我可以干涉,但是也不排除人为讨论…所以……”


所以他们俩在参加面试的时候得变成真情侣,住在一间房间,同全世界应聘的情侣们共进出,接受面试,等待结果。


听上去很糟糕,Willard觉得自己应该立即转身就走,公海航行的确很费油,消耗成本但是也没必要把自己整得沦落成这样,只不过Benjamin脸上闪过那些细数不出的各色表情,让他一下子觉得十分有趣。


尴尬,困扰,他一定是有一个假的黑客哥哥。


只要黑到那些个官员的电脑里弄些恐吓的话不都结了?Ben有点愤愤地想。然而Harold是多么循规蹈矩的绅士,居然依然奉行走一遍流程的可信度,并且教育他,恐吓等强硬手段不能达到所有目的。


话说回来,Harold就放心让这个———看上去一点都没有野外生存技能,满满给人一种华尔街走出来的高管的John Reese No.2,和自己呆在一个岛上至少半年?


他比John更有一种冷漠的精英气质,皮鞋,西装裤,以及领带。


不会到了岛上还要我照顾他吧


Ben瞥了一眼手里的假资料。


“动物学家”


动物学家!!!????


这个人哪里像了!!!!!!


对此Harold也很难办啊!


一天前,“Willard的身份怎么写呢?”他坐在船上捧着笔记本。“海洋学家?植物学家?气象学研究员?我们得尽可能让他和Ben雀屏中选,好看的,丰富的履历。”


“这些都不太科学,Harold,你知道他是干什么的。”John刚洗完澡,身上还有好闻的肥皂香气,今晚姑娘组接管机器,Harold接纳了自己伴侣的提议——他甚至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好,但显然Ben表示可以接受。


“管理犯人。”Harold略微挑了挑眉。“动物学家吧。他们貌似还要求岛主照看岛上生态,企鹅,海豹等等。”


“动物学家?”Reese笑了起来坐在床边。


“人类也不过就是动物而已。Reese先生。”Harold在键盘上敲完最后一个字母抬头看他。


“我们也不过是动物而已,让我们纵情享乐。”*


拉灯。

【*原文貌似是:we're merely animals,let's misbehave(我们也不过是动物而已,让我们纵情享乐),这句歌词出自于Fisher小姐探案集,第二季,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8。Misbehave:行为不检点,不规矩(你们都懂得)】


 


03


把他们俩送上飞机之前,Harold和John应该没预计到他们俩之间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Ben看上去无意于要和Hobbes发展什么其他的关系,Ben有自己一套严格遵守的守着,在私底下能够免除一切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第一条就是:无论如何,不能睡同一张床,无论是双人床还是单人床


第二条:除却必要的伪装,不可以搂搂抱抱。


第三条:不能调情。


“我不调情。”Hobbes坐在船上,脚蹭过Ben的小腿。


“也不能接着喝酒乱来。”Ben严肃地把脚收一收,这令人讨厌的大长腿


“乱来。”Hobbes摇了摇手里的玻璃杯里头是赶紧的蒸馏水,这个小个子满脸都是戒备,还真 以为自己能够骗过评委以及其他的候选情侣们?他忍不住有点想笑。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Hobbes,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看着他脸上勾起一点点的嘴角,Ben觉得头疼,他和John长得虽然像,却透着一股邪气,而这邪气还能把他衬得特别英俊。“不许不正经。”


“同谁不正经?同你吗?”Hobbes喝了一口水,领结下的喉结滑动一下,Ben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咽了口口水。


“同谁都最好不要,你名义还是我的伴侣。我也不想你随随便便就抢了别人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Ben补充着。


“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的。”他觉得Ben特别有趣,究竟是什么让他对一个小岛充斥着莫名的热情甚至能够接受John这种特别不靠谱的建议?


“当然不会发生,Hobbes,因为你要遵守,这是我们合作的基本。”


当然还有第四条,严格坚持的一条:


不准裸体。


身体接触要庄重,要时刻谨记他们只不过是表面上的情侣,过多的身体接触不合适,他不想看到一个长得像他哥哥男朋友的人只穿着内裤或者撞见他不关门洗澡,又或者挡着他的面上厕所。


坐船过去的旅程里完完全全按照规则来的,Ben看书,大部分都是从Harold那数量庞大的图书管里悬的,占据了他行李箱的一大部分空间,仿佛一个小型的藏书库。于是Hobbes报复地提出了第五条,毕竟他们是“平等的个体”任何人都有制定规则的权利。


第五条就是不准Ben在他出现的时候看书。


他和他哥哥倒是有点像,十分容易沉迷书本,大概是天生就比较孤独的关系,当然首先是因为看书夺走了他太多的注意力,Hobbes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


“怎么?”Ben坐在甲板上抬起头来,看着Hobbes靠近,叹一口气放下书。


这艘船叫Tomb,活人墓,听上去就不是什么好名字 ,他不介意,至于地下的情况他也多少知道点,Hobbes和Harold有点像,坐在监视器面前能看很久,这和他没关系,他也不是什么好人,曾经在小岛上的监视器前夜是一坐一下午。


他思忖在小岛上是不是也能依样画葫芦做那么一套。


“没怎么。”Hobbes在他身边坐下来,看着他在戒备森严的甲板上花衬衫短裤的装扮,一副在度假的表情,仿佛置身在夏威夷。


“没怎么你不会进去看你的犯人?”


“看不进去。”


"看看书也好。”Ben不喜欢他盯着自己看。


“我有点累了,我上来坐会儿。”Hobbes理直气壮地让人搬上来一把沙滩椅,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没关系,我准许你继续看下去。”


Ben瞥了他一眼,Hobbes脱掉了西装,把衬衫卷起来,靠在椅子上。看上去格外放松的样子。他翻过了一页,然而书里的字体好像都变了个样子,虽然都认识,却由扭扭捏捏的不能理解了。Hobbes盯着他的眼睛比海上的太阳还要热。他索性也阖上书,往后躺在椅子上。


“你究竟在看什么?”半晌Ben憋不住了。


“你的眼睛。”Hobbes往后靠了靠。“蓝得特别好看。”


 


04


日头渐渐攀高,Hobbes没觉得自己这么气定神闲过,Ben坐在他一臂之遥的旁边,看上去因为也因为气候宜人也有点昏昏欲睡。他放下书站起来,大海无边无垠在视野尽头和天空连成一片,同他站在小岛上看到的相差无几,这种滤光向来都会让有一种是照片后期调色的错觉,亲眼目睹的时候每一次都觉得震撼,蓝盈盈又有点偏向灰绿,他陡然觉得那似乎就是Hobbes眼睛里的瞳色。他阖上书本趴在一旁的栏杆上。


很快就听到一记快门的声音。Ben迅速地回头,看着Hobbes拿着照相机趁着他回头的光景大大咧咧又拍了一张。


“干什么?”Ben皱眉头。


“上船的人例行公事都要拍照。”当然不会在这种光景之下,大部分都是在询问室,双手被绑在座椅上,而且那些事情都由他的守卫干,Hobbes只负责拿过提板问训,或者说——轻描淡写的告诉他们,他们出不去了。他看了看相机里的照片 ,Ben回头点着点生气的表情。


“我是不是要把不能偷拍放在守着里?”


“随你。”Hobbes把相机交给一旁的Drake,也站起来靠近他,双手从他的腋下穿过握住Ben身边的栏杆。“大海很漂亮是不是?”


“我比谁都知道大海很漂亮。”Ben有点别扭这种类似情人的拥抱姿势,但是,Hobbes的确一点都没碰到他,他手长脚长,比自己高半个头,怀抱里有非常宽裕的空间,还能转身——不,不能转身,转身的感觉跟糟糕了。


“快要接近了小岛了,我们带下来改搭直升机过去。”Hobbes说。“你准备好了?”


“你呢?”Ben心情有点烦躁,接近小岛意味着他们的假扮情侣的开始。


***


直升飞机降落之后Ben拎着自己的行李下来,Harold倒是已经打点好了一切,Hobbes的船停在几海里之外的公海上,他们过来的方式倒是没让其他评审和候选人觉得奇怪,大概只是把他们俩是认为某大财阀资助的——海洋学家以及——“动物学家”。


评委有三名,上任的岛主两名(明显是一对情侣)以及一位当地政府的代表,他自我介绍自己叫Tendy Shand,人胖胖的,也和气。还有另外三对入选的候选情侣,按照规定一名情侣要参加小岛的巡游简介,一名情侣参加分房间。Ben坦率地把所有的行李丢给了Hobbes,显而易见他要随同上任岛主出去巡视“他的”小岛。


“对房间有什么要求?”


“最好是两间卧室。”Ben转过声赖说,他迎着吹过来的风,一只手抓着快要被吹走的草帽,休闲衬衫的领口被吹开来,有点点淡金黄色的胸毛钻了出来,皮肤因为太白被晒得有了一层雀斑,还微微泛着红色。


Hobbes扬着笑看着他走开。


***


shand先生负责封房间,案子好其他两对的时候带着Hobbes站在未来他们要待的房间里。巨大的双人铁架床,写字台,带露台,还有一面是落地玻璃,朝西面,可以看到太阳落山的美景。天空和海绵简直就是绝妙的舞台背景。


“这房间唯一的缺点就是每天的光照都很足。”


Hobbes在点头,若有所思。“我的伴侣说想要两间,他卷被子太厉害。”他摸了摸领带说道。


“为了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的确还有一间单独的。”Shand先生笑着说。“有些情侣喜欢各自保有隐私,我们都能理解。天天黏在一起让人觉得窒息是不是?”


“所以真的还有一间?”Hobbes想着Ben胸口的雀斑,他以前怎么没注意到Ben的胸口又雀斑?


“不用了,我突然觉得为了防止他着凉,我还是半夜看着他的比较好。”Hobbes有礼貌地回答。


“好的,好的。”Shand先生把钥匙放在了Hobbes的手心里。“一星期之后希望你们能爱上这个地方。”


***


“好消息,坏消息,想听那个?”


“好消息。”Ben开了一瓶水在喝,咕嘟咕嘟地喉结滑动,还有那么一抹流下脖颈。


“房间很好。床的柔软度适中。能看到海边,还有落日。”


“坏消息呢?”


“没有其他房间了。床也只有一张。”


“我懂了。”Ben耸了耸肩。


“我们可是情侣。”


“这么大一栋房子没别的卧室了?”


“往好处想等到我们都走了,你想住哪里都行。”Hobbes长腿换了一下位置,把重心移到另外一个脚上。“我不介意。”


Ben打量他,他因为搬着Ben的心里上二楼,外套已经脱掉了,衬衫袖子也倦了上去,领带脱掉了,最靠近喉咙的扣子也开了。他有种感觉,似乎要在Hobbes身边待上一个礼拜,要比晚上和他一起睡更难熬。


 


05


经过一天的风尘仆仆,Shand先生和上任岛主也没为难他们,经过基本的介绍之后就让他们各自回房间修整,调时差的调时差,想整理的去整理。Ben回到房间里,外头温度有点高,他的衬衫要被汗水浸湿了,不如Hobbes整洁干净。但是面对了一个老问题,他靠在露台的栏杆上,晚霞映红了整片天。


“谁先洗澡?”Hobbes解着第二颗纽扣问道。


“你先,我坐在躺椅上再看会儿书。”


Ben坐在夕阳笼罩的躺椅上,外头还有海浪的声音,努力集中注意力看书里的铅字,再度发觉看书失败地他挫败地把书仍在一旁站起身给自己重新倒杯水去,却发觉浴室的门开着。里头没有浴帘,他能看到Hobbes的侧影,他仰着头闭着眼睛迎着花洒的水流,手抬高撑在瓷砖上,Ben几乎能看到他肩胛骨的肌肉,他的皮肤略深一点,但是也没那么深,身上的色差不明显,整个背脊也是浅一色系麦色,尾骨两侧清晰的凹陷,再往下是又结实的臀肌,哦,天哪,他要转身了。


Ben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处男——这没什么可耻的,明明男人的身体都一样,但他就是不愿意直视。这个人好看的令人发指,简直能去做人体模型,他手里的水杯滑落到地上,炸开一片玻璃。


Ben低声咒骂了一声,扯过纸巾吸水,充满地丢在垃圾桶里,这样感觉更加奇怪了,好像他对着某人的洗澡的情境——做了点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Hobbes听到声音,扯过一条毛巾松松垮垮地围在浴室查看究竟,皱着眉头抄起枪——不关门也是为了随手就能摸到枪,且不受潮。他可是个人人都想要性命的典狱长。


“怎么了?”


“没拿稳。”Ben跪在地上捡着碎片,Hobbes头发垂着的样子能把所有人掰弯,他也只是普通人,对于长得好的,免疫力自然要比一般人少点,他是没谈过恋爱,和男人和女人都没有,但是喜欢的感觉总是有的,唯一有好感的一位医生,爱上了另外一个高大风流的已婚金发帅哥,所以他当然知道自己欠缺吸引力,无论对男对女。


“该你了。”Hobbes把枪放回枪套。看着Ben把碎片包好丢到垃圾箱。
他自己知道不知道自己脸涨红得像是要自燃了?


Ben拿好衣服,小心地关好浴室门,一边平复心情一边脱掉衣服,浴室里依然弥漫着刚才Hobbes洗澡之后弥留的热气,以及一股肥皂的味道。


洗完澡之后Hobbes没有忽略Ben换衣服时,挺翘的屁股,他匆匆忙忙的没有把自己擦干,衣服一览无遗地贴在曲线上,让人目不转睛。然后他双手一伸套上了又一件松垮垮的衬衫,天蓝色的布料遮盖了所有能看到的白白的不常见光的皮肤。


“你不是为了一年任期来的是吗?你想在这里待一辈子.”Hobbes倒了杯水。


“谁知道呢。”Ben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你涂防晒霜了么?”Hobbes突然说道。


“什么?”


“防晒霜。”他皱着眉头走过来,把水杯搁在茶几上。“我把你从Harold的直升飞机上接过来的时候你没那么多雀斑。”


“我不喜欢那种油漆一样的东西。”Ben别扭的清了清喉咙。


“涂一点,你会蜕皮。”Hobbes把他的脸扭过来,抬起他的下巴,Ben的头发还没干,湿润有垮塌地贴在头皮上,他把他们往后梳,看上去显得比平时更加要文质彬彬一点,Hobbes喜欢他这个样子。


夕阳下Ben看上去整个人都熠熠生辉。


“你的脸红过头了,Benjamin。我不得不揣测这是过度日晒的结果。”


“要你管!”Ben挥开他的手。“说了,不准私底下乱来!”


Hobbes挑起眉,“所以,亲爱的,我们现在要下去一起吃晚饭了,在公开场合,你能表现得爱我一点吗?”他笑了起来,像心怀着什么让人不安的阴谋。


 


06


晚餐是大家聚在一起用的,很丰盛,Shand先生说物资会定期被空投到小岛上,所以不必担心会出现什么粮食短缺,基本上要求得到的只要不是珍馐都能满足。其他几对情侣都很兴致勃勃,比如那个叫Polly的姑娘以及她的未婚夫Felix,晚餐结束之后时间尚早,Polly提议玩一场转啤酒瓶的游戏。


“类似真心话大冒险那样的。”Felix笑眯眯地补充,转到谁,就要说真话,“大冒险就算了吧,毕竟要是有人说出什么‘跳海’之类的,也不会有应急救援队在一旁随时候命。”


Ben是不想玩这样的游戏的,想起身回房间就被Hobbes扣住了手腕。“队友还有互评环节呢,Benjamin,你还想不想要这个小岛了?”Hobbes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窃窃地说,带着微笑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在对自己的伴侣说什么情话。Ben瞥了一眼另外坐着的几个人,乖乖地在他身边坐下。“不好意思,他有点害羞。”Hobbes伸手搂了搂他的肩膀回答。


于是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规则是啤酒瓶转到谁,谁以及他的伴侣就要回答大家的问题,问题的顺序是轮流的,如果不想回答,就要喝掉一瓶啤酒做惩罚。


之前的几个问题都无关痛痒,Ben渐渐也放下了戒心。


啤酒瓶毫无预警地转到了Hobbes的面前,他冲着瓶口挑了挑眉毛,看向即将要发问的Polly。


“咳咳咳,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你们俩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Gay的?”
这个问题让Ben一愣,Hobbes看了Ben一眼。“认识Ben的时候发觉的。”


“你呢?认识他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喜欢同性的妈?”Polly问道。


“嗯……”Ben顶着Hobbes戏谑的阳光,不得已只能点点头。“算是吧。”


“所以你们没有同姑娘睡过?”


“一次一个问题,Polly。”Ben皱着眉头说道。


“不要紧,我把我的问题给她问好了。”一旁的Felix微笑地喝完一杯啤酒,他的酒量很好,“我愿意自罚一杯作为问题移交的手续费。”


Ben有点恼怒地看向一旁的评委,当然也是裁判的shand先生,后者无可厚非的耸肩,其实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小岛还没真正迎接过一对同性恋人,他正在考虑同性恋人的可能性,这样很好,因为小岛的闭塞会导致情侣们总是在小岛的半年里十分无聊,而忙于造人活动,同性恋人,咳咳咳,在避孕这个环节的优势着实要赶超异性一大截,无论Ben和Hobbes都不可能在这个岛上怀孕,啊,那表示这种一年一度的选岛主的大会很可能通过不停的续约而不用再度进行了。


Shand先生清了清嗓子,“我同意Felix自罚一杯把问题移交Polly的抉择。”真不能怪他八卦。他也挺好奇的。毕竟这两个人看起来,多少有点格格不入。


“所以你们有和姑娘们睡过吗?”Polly由此又重复了一边问题。


"有(没有)。”两个截然相反的回答。


“哇啊哦……”Polly捂着嘴惊讶地看着Ben,他刚才的回答让她瞪大眼睛。“所以……Linus先生您的第一次就是和……和Hobbes先生吧。”


Hobbes忍着笑看着Ben涨红了脸。“你的问题已经用完了,Polly小姐。”他耸耸肩,顺势揽住Benjamin,在他额头亲了一下。“我说过的,他很害羞的。”


“我自愿把我的问题交给Polly小姐。”一旁另外一对情侣忙不迭举起酒杯。


啧啧,八卦之心人人有啊,Felix朝着Polly笑着摇头。Shand先生也忍不住紧张地握着扶手,想听听Polly接下去的问题是什么。


“那这样,你还能问2个问题。”


“所以第一次……咳咳……”Polly看了一眼Hobbes发觉他脸色并无不悦。“你们用了多少时间?”


“几种体位……?”


“咔嚓。”Ben掰断了手里杯子的柄。


嗯……这注定是一个难捱的夜晚。


 


07


这夜晚和Ben理想中的聚会简直差了个十万八千里,他尴尬得难以回答Polly提出的问题,更别提Hobbes一只手搂着他的腰,近的他几乎能看到洗完澡头发上的梳痕。他大概沉默了太长时间,另外一对情侣开始悄悄嘀嘀咕咕说了几句话了。


“无可奉告,Polly。这些太隐私了。”Hobbes勾了勾嘴角。“我只能说,大家彼此都很满意。”


“哇啊哦。”Polly冲着Hobbes咧嘴笑了笑。“这可不能打混过去。你们得接受惩罚。”


于是Ben看着Hobbes被灌下了8瓶酒,加罚是Polly提出来的,他倒是不疾不徐地全部喝完,样子优雅得像品尝红酒一样。


Hobbes之后表示自己要去一下洗手间,起身离开,Ben怀疑他是不是去吐了,然而游戏继续玩下去感觉更加不对头了。他觉得自己必须要离开这块是非之地,越快越好。他放下酒杯,宣称自己担心自己的伴侣,偷偷溜了出去。


小岛外头清风拂面,空气湿润极了,是Ben熟悉的那种小岛,海浪一个冲过来似乎能让你一个猛子扎进去,还有热带的棕榈树在摇曳。


靠近住宅的海岸边放着椅子,Ben坐了下去,沙滩椅吱吱作响。


“这主意真是糟糕透顶,真不知道这日子还要过几天。”Ben喃喃自语地说。


“这不是你想出来的么?”Hobbes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来,Ben急忙回头,看到他闲适地走到他旁边的沙滩椅边坐下来,仰天用手肘托着身体,看着大海的样子好像他是主人在巡视资产一样。


Ben过了很久才说话。“你可以拒绝。如果这是一个疯狂的念头的话,你可以拒绝的。Hobbes。”


没想到Hobbes竟然笑了起来,“是很想拒绝,然而我的船需要一个地方停靠,也能方便不急,更何况——”他转过头来,“我也是很想见见这个喜欢把问题想得很复杂的人,我喜欢脑筋复杂的人。”


Ben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起身回去的,却纹丝不动,似乎有什么力量把他钉在原地一般。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从楼上下来看到你鬼鬼祟祟地要出去。”Hobbes看着海面。“我十分擅长处理鬼鬼祟祟的人。”


Ben没有回答。“你不问我为什么?”


“为什么要逃出来?”


“为什么要这个岛。”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Benjamin。”月光下Ben看着他的半张脸。


“你喜欢脑筋复杂的人。”


“对,但我没必要让自己也那么复杂。我从来不喜欢问为什么。”他又转过头,月光撒在他身上Ben屏住呼吸,Hobbes英俊得不像话,让人神魂颠倒,他敢赌一切坐在里头的几个人都会这么觉得是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才有这样的伴侣。


“尽管我是个典狱长,我还是知道怎么解救从人群中逃出来的岛主的,”他站起来对着Ben伸出手。“有人要过来了,Ben,假装一下。”


“假装什么?”Ben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溜出来共度二人世界呀,小傻瓜。”Hobbes搂过他,在Ben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抓着他的后颈,吻上了他的唇。


***


“你打赌输了。”Polly对着Felix说道。“他们就是一对情人,你看他们一秒都不想和我们一起过,只想跑到没人的地方亲热!”


“好吧。”Felix无奈地耸肩,差店被凑上脑袋的Shand先生给吓到跳出灌木丛。“Shand先生!偷窥是不对的!”


“没什么不对的。”Shand先生挑挑眉。“我只是在考察你们。”


“我想您已经有人选了吧。”


“啊哈。”Shand先生露出牙齿地笑笑,看上去像一只坏猫。“我厌倦了一年就要邀请人登岛选岛主的差事,你知道为什么每年都要选岛主么?”


“为什么?”Polly好奇地问。


“因为上任岛主们总是要去忙自己的私事,分娩,生孩子,小孩教育,bla bla bla,你们知道的,这个岛统共就俩人,一男一女,白天还能干点活儿,晚上只剩啪啪啪了,一年不怀孕才有鬼。所以哪任岛主都做不长,我觉得政府要选情侣压根儿就阴谋。”Shand先生清清喉咙。“两男的就不会啦,我有一种预感这个岛主可能会签终身制的合同。”


“我们是出局了吗?”Polly和Felix看着Shand先生,似乎在为他的黑箱手段抱怨。


“抱歉了,一切为了岛。”Shand先生大言不惭,毫无愧意。“下任岛主就他们俩了。”


 


08


Shand先生处理起这事情来迅速得让人觉得他大概是厌恶这个工作很多年了。


一瞬间就把所有人都清光了。


最后一架直升飞机起飞,飞到再也看不到的地平线那头的时候Ben正赤脚踩着沙滩。


“你也可以打你的卫星电话回去了。”Ben对着身边的Hobbes说,他还穿着挺括的马甲,带着领带,皮鞋踩着沙滩似乎根本没有不舒适的感觉。


“我帮你那么多忙。”Hobbes慢悠悠地说,"你怎么回报我?”


“我以为你已经有个停泊点了。”Ben耸肩。


“岛主可是有两个呢。Ben。”Hobbes突然弯下腰,脱下鞋,然后又把袜子脱了,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脚显得格外白,Ben发觉自己一直盯着他的脚显得很不礼貌,赶紧把目光挪开。


“你干嘛?”Ben局促不安地舔舔嘴唇。发觉他又脱掉了外套,开始解领带,默不作声。


Ben感觉到事情可能超出他预期的发展,赶紧转身就想跑,被Hobbes抓住了手臂,两个人在拉扯中摔倒在沙滩上,BEN感觉到他的脚趾和脚趾时不时会碰到自己的,还有一层细沙夹着,蹭在皮肤上有一种磨砂的酥酥麻麻的感觉。


“你想干嘛,Hobbes。”


“你难道真的不想知道,第一次可以用多少时间,以及什么体位吗?我的岛主?”



***


Polly和Felix是在半年之后突然被一份邮件约到小岛上的,有个高大的光头男人沉默地用行船和直升机把他们送到了小岛上。


他们俩依然还是老样子,Hobbes送上了两份合同。


“这是什么?”


“我们不在时的代理合同。”Hobbes勾起嘴角。


"Ben……怀孕了?”Polly不可置信地脱口而出。


“噗……”正在喝水的Felix没忍住,撒了一桌子的水滴。


“据我所知,现代科技还没有如此发达。”Hobbes笑了笑,一旁的Ben狠狠地瞥了一眼Polly,但是Polly觉得他似乎有点脸红。


“那是为什么?”


“我审查了你们的资质,你们是两位研究员,很适合做岛上的工作,Ben也觉得可以。”Hobbes不急不缓地说。“虽然我们的合约是在岛上待半年,但是Ben似乎想一辈子待在这里,我觉得这对他的健康有害。”


“有害?”


“老是处在一个闭塞的环境里总是有害的。”Hobbes说道,“而且尽管我们无论谁都不能怀孕,不代表我们不能出去度个蜜月是吗?”


Felix点头。“所以你们是要我们在你们不在的时候代理岛上的事情?”


“对。Ben对岛的热爱超越一切,他只是不放心,别担心,薪水的事情我已经写在合同里了。这一块我觉得你们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合同里的金额数字简直能让人胃部下沉大脑飘忽。


Polly面色凝重地放下合同。Ben觉得她可能还有些什么疑问,“还有什么问题,Polly小姐,可以一并提问,我对科学家总是很尊重。”


“我一直以为我此生应该不会再碰到二位了,但是既然我们将要有这层主雇关系,”Polly认真地说,“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们第一次用了多少时间,多少体位了吗?我真的想知道!”


Ben是真的没想到Polly的疑问居然到现在还没放过他,怔楞了半晌。


Hobbes低沉地笑了起来。


“哦,现在我们的确是可以回答了。”


“闭嘴,Hobbes。”


“你来回答?我的岛主?”


“我叫你闭嘴。”

***


Shand先生觉得有点头疼。


新任岛主两人的工作很优秀。


唯有润滑剂的消耗着实很大。超预算,极其超预算。


好像还是不划算。


不会生孩子不代表耗材费用就能省啊。


他委婉地向两位岛主表达了“适当运动有益身心”的建议。


第二个礼拜惊恐地发觉自己莫名其妙持股了一个保险套和润滑剂生产企业。


“请满足他们一切合理或者不合理的要求,PS,您的审计不会有任何问题,Shand先生。”


他的邮箱里安安静静地躺着这么一份邮件,发件人是未知,信件的署名是 R&F


夭寿哟。


一边签字往小岛空投润滑保险套的Shand先生表示自己依然受到了不小的精神冲击。




*Fin



废话:
我终于写完了!为什么这么个小小的梗我写了那么多字。


不过还是很短了(大概一万字出头?),欣慰。我好喜欢Polly(木木)和Felix(我Bro春豆),这俩好可爱,我能写豆木CP写满一个系列。


截图来自于我Bro春豆豆的视频:《Demons恶魔》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80567/(赞美她)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