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鱼子酱】告白要趁早

..太阳当空照:



一个俗套的追学弟结果发现是学长的故事
渣新,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将就着看看哎


不接受板砖
ooc算我的锅


做作也我的锅





1.


熊梓淇最近看上一个大一入学的小可爱学弟。
开学的那一天,他看到人拖着行李箱气喘吁吁的从校巴上下来,穿着白色的T恤和一条露脚腕的洗白牛仔裤。
老熊同志就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的挺着自己一块的肚腩和胃腩屁颠颠跑过去帮人提了箱子。
提起来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
小可爱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熊梓淇立马感到精神百倍。
小可爱开口对他说了句谢谢,熊梓淇立马觉得自己能拿着这个看起来比小可爱还沉的行李箱蹦上天。
后来,等他发现人的腹肌时,才觉得第一天的自己是多么的智障。
不过那都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2.


“你是新生吧,宿舍在后面,我带你过去。”得意洋洋熊摆出一副学长的样子,带着人走到了宿舍楼下。
“谢谢你啊,我是财管的彭昱畅。”小可爱对着他偏头笑了笑,人顿时感觉如沐春风。
“我我是大二电子的熊梓淇。”
迟钝如老熊根本想不起来要问对方的年级。
“那我先走啦,有机会一起吃饭。”
“好好好,好好,一起吃饭,一起吃饭。”





3.


说实话,同一个宿舍的赵某连某和朱某,都对他这种思春的行为特别的,唾弃。
“啊他真的好可爱啊,现在大一的学弟都这么可爱了吗??”
“是啊小熊也很可爱......”“连晨翔你闭嘴,那个恶魔和我的小天使没法比。”
然后他就用了10分钟时间捶胸顿足表示自己为什么没有要到电话号码。
“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啊,大一财管的话。”赵志伟一副你他妈给我闭嘴的表情斜眼看他,果不其然下一秒熊梓淇的表情立刻从阴转阳,乖巧的坐在了位子上。





4.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听哪个?”
“好的吧。”
“你的小可爱,就住在我们这层楼。”
“那坏的呢。”
“他是大三财管。”





5.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熊梓淇不敢相信的夺门而出,却那么刚巧在电梯口遇见了拿着一大堆书要去上课的话题中心。
大三财管系优等生,长着娃娃脸和迷你身高的收割姐姐小男神,彭昱畅。
吓得熊梓祺差点一个踉跄摔在地上。
彭昱畅脸上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腾出一只手来给他捋了捋脑袋上的乱毛。
“又见面了,小学弟。”
“学,学长好。”
“学弟要不要中午一起吃饭啊?就当谢谢你开学时帮我的忙。”
“那个......我有......”
“不去就当你不赏脸了啊?”
熊梓淇头一次被噎得无话可说。





6.


“别那么腼腆啊,开学的时候不是很开朗嘛。”
初次约饭定在小吃街的桂林米粉店里,熊梓淇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好,拿着手机又显得不尊重,放在大腿上又偏偏今儿穿的比较紧的裤子,放桌上又有油,所以他最后,选择把手放在膝盖上。
在彭昱畅眼里就是乖乖女的坐姿。
“学长啊,开学那个是因为......”
“你喊我彭彭就好,差了一年总感觉我老多少似的。”
“彭学长。”“彭彭。”
“彭学长。”“彭彭。”
“.......”
“你怎么那么正经,以后喊你熊老师?”
“彭彭,彭彭.....”





7.


自从那次约饭之后,两人的关系简直飞速进展。
当他带着满脸的傻笑回到宿舍的时候,室友们的眼神如同鬆狗一般从四面八方投射过来。
“瞅把你能的,不是说是学长不好泡吗?啧啧,脸都肥成这样了。”
“以后干脆让他喊你能老师得了,还熊老师,情趣吗。”
“就该看看你这傻样。”
“你们都是嫉妒。”熊梓淇一脸嘚瑟的把外套一脱“我就是长得帅嘛,学长学弟学姐学妹都喜欢的。”
“呸,你学长给你来电话了。”
“彭彭,怎么了?”
“你今天,没有什么要讲的吗。”





8.


熊梓淇才突然想起,坏了,因为收到亲吻太开心,忘记正事儿了。
时间倒回三个小时之前。
彭昱畅是不太懂他为什么和自己约了情人节当晚的饭,虽然他比熊梓淇聪明好几个朱戬的脑袋瓜想到八成是要和自己说些什么,但是他不问,坐在对面安心吃饭的人也不说,一边给他倒水还一边问他食物合不合口味,弄得他心里憋闷得打紧,一边和自个室友刷刷的发着消息一边又含糊不清的应了熊梓淇的话,旁边围绕着的情侣更是让自己坐立不安一点儿不自在,于是他斟酌好久,刚打算开口:
“熊老师啊......”
“今晚好像要放烟花,要不要去看?”
“...???”
“现在还早我们吃饱去打游戏吧。”
彭昱畅发现自己看不懂这个喝了点酒有点亢奋上头的熊老师了。





9.


彭昱畅干脆自暴自弃的玩起了僵尸爆头游戏,因为他的这种与世隔绝的状态,导致熊梓淇羽绒服外套兜里的花被捏碎了都没送出去。
在情人节这天约人出来,自然是打算告白的。
怂老师在游戏厅没有告白,看烟花的时候花被捏碎了又沮丧的想等到下一回,结果喝了点儿酒上头的彭老师,直接在烟花放到最顶端的时候,手绕着熊梓淇的脖子,踮着脚尖,在他嘴唇上轻轻的亲了口。
反正无论后面如何,他这个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总归是没有说出口的。
所以现在的熊老师,左手抓着正在打电话的手机,右手抓着口袋里碎得只剩下梗的花,心碎到太平洋。
“...喂?你在听吗?”
“哎这个......我晚上就其实是想说......”





10.


室友督促着他快点说,他窘迫的咂巴半天嘴没憋出句话,兜了几个弯最后还是避开了重点“没有啦其实就是圣诞礼物嘛,我放在宿舍了一会我给你拿过去?”
“还有呢。”
“呃晚餐是不是不太好吃我本来是预定了另外一家结果......”
“还有吗。”
“......你出来一下。”
他似乎是下定了决心,穿着睡裤拉开了宿舍门,昂首挺胸大步流星的走到了彭昱畅宿舍前头,躲着眼神把花塞到了人手里。
“就,俺稀罕你。”
“......熊梓淇你连告白都要穿着睡裤讲着东北话吗。”
“哎呀,就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谈。”





11.


其实直到最后,彭昱畅也觉得当初应该自己先告白的。
毕竟
先告白的是攻啊。










End.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