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情歌系列五.星星

梨酱:


0.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想懂得爱你的意义。

1.
唐一白第一次见到明天,是那男孩刚进游泳队的第一天。稚气未脱的脸,柔软的头发搭在额前,眼睛反射出泳池里的波光粼粼,像藏在夜空里的星星。
直到许久之后,那双眼睛总是出现在他的梦里。

2.
明天第一次见到唐一白,当然不是此刻,那个人那么优秀,在各大比赛中都熠熠生辉,他一直站在顶峰,明天只能仰望,甚至连追赶他的脚步都像是一种奢望。
对明天来说,比起榜样,唐一白更是他的盖世英雄。

3.
为了更努力的追上他,明天一直拼了命的训练,只是想和他的距离更进一步。
当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藏在手里的棒棒糖被手心的温度捂到快化掉了,也还是没敢送出去。
他是大人了,应该不会喜欢吧。

4.
“你个小屁孩,你懂啥。”
队里的哥哥们总爱用这句话搪塞他,只有唐一白不会,他的每一个问题,唐一白都会认真的回答他。
“我们明天啊,要快点长大啊,到时候就能跟一白哥一起踏上国际比赛的领奖台啦!”唐一白说这话时笑意盈盈,眼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他伸手摸了摸明天的头发,还带着半干的湿润。正是那每天共游的一池水,藏了很多秘不可宣的事情。

5.
时间和那泳池里的水不同,总是在不停歇的流走,从来不会等谁。
他们都说唐一白最喜欢明天,就像喜欢自己的亲弟弟一样,他教他训练,给他买糖,替他被教练骂,他陪着他长大。
只是,当那女孩开始频繁出现在唐一白身边时,他把自己藏进了水里。
明天从很小开始练习游泳的时候,就发现,如果因为太累到想哭的时候,就溺进水里,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他哭了,而偌大的泳池,也不会因为它的几滴眼泪而变得咸咸的。
再从水里冒出来,他又变回那个开朗可爱的明天。

6.
因为状态不好,明天一直发挥失常,被加训到深夜。
他气馁的坐到泳池边低垂着头,一动不动。一道阴影从他头顶打下来,他抬头,唐一白背着吉他站在他身后,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温柔。
他说:“我很喜欢一首歌,唱给你听好吗。”
明天就像一条小人鱼趴在泳池边,看着那个他梦里披荆斩棘而来的王子。
听他唱着,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他身旁,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
那一刻,时间仿佛那池里的水一样,静止了。

7.
聚餐对于游泳队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大家都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想不醉不归,明天也浑水摸鱼端起了酒杯,正在举杯时姗姗来迟的唐一白径直走到他身后一把抽走了他的酒杯,换成了一瓶牛奶塞回他手里。
“他几岁你们就给他喝酒?你们怎么回事?!”那人带着怒意把男孩左边的队友碾着往旁边移出一个位置坐下,牵一发而动全身,‘哗啦哗啦’左边的一个个都跟着移。
“哎哟!唐一白又开始护犊子了!”
“唐一白你才是怎么回事啊,那行啊,今天他的那份你一起喝了!”
“喝就喝,怕你啊!”

8.
明天是个左撇子,从小就是。
被家里人好不容易把写字的手纠过来,可是吃饭的却一直没改。这是明天刚进队没多久时唐一白发现的,小孩跟他们一起去食堂吃饭,总是和坐他左边的人筷子打架,那时小孩跟哥哥们都还不熟,所以总是觉得很尴尬。
后来唐一白就开始每次固定坐到明天的左边,他说:“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用左手吃饭的啊,你看我也会!”说着对明天眨了眨眼睛。
明天一直觉得,唐一白之所以处处都护着自己,是因为教练的意思,交代他照顾信任,仅此而已,所以明天有点失落,唐一白对他越好,那种失落感就越强烈。

9.
那晚,唐一白一挑好几个,最后带着醉意被明天扶着回去。
走到半路,两人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初夏的夜空繁星点点,晚风徐徐,撩拨人心。明天想起以前看过一本书上写,‘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孤独的流浪,在天空相遇又分离,用温暖而微弱的光照亮彼此’。
唐一白转过头看着月光下的少年,乖巧而安静。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是个没有明天的人。”他说。
明天很诧异,“诶?怎么会,可是一白哥很优秀啊……”男孩睁大眼睛看着他,他比起刚刚进队的时候长大了些,柔和的少年脸庞开始有了线条。
“我觉得明天应该是最优秀的人才能拥有的,我也希望自己是。”唐一白的脸近在咫尺,说着一番模棱两可答非所问的话,四周都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酒气。
明天不懂,他很局促的看着唐一白,四目相对,只剩下草丛里的虫子‘嘶嘶’的叫声。
唐一白说:“明天,我喝醉了。”
“那……”剩下的话语被唐一白突然凑上来的嘴堵了回去。像两片温暖的小垫子,带着他的温度,辗转缱绻。明天少不更事,但不可能不明白现在的情况,他觉得唐一白喝醉了,把他当成了那个女孩子才会这样的,而他自己,好像也醉了。
唐一白醉了酒,明天醉了奶。

10.
后来明天在远处看着那个女孩从唐一白面前哭着跑开,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后来再也没见过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小姐姐。

唐一白外出参赛的日子里,明天总是蔫蔫的打不起精神,只能用微信给唐一白时不时发些奇奇怪怪的表情包,一个字也不说。
直到某天夜里,唐一白回过来一条语音,他说:“我的天天是不是想我了?”
用被子隔绝起来的小世界里顿时萦绕着唐一白特有的磁性而温柔的声音,明天吓得小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十六七岁的年纪,对爱情的定义还懵懵懂懂,明天平时看起来呆呆的,其实他心里很清楚,有些人是不一样的,他会对着唐一白线条流畅的身体发呆,在训练时和他的‘肌肤之亲’会面红耳赤,他太喜欢唐一白了,堵住了嘴,却要从眼睛里溢出来。
他颤颤巍巍的回了一个字,“是”。
天天想你,天天问自己,到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


11.
一夜辗转反侧,明天在训练的时候都差点睡着,被哥哥们打趣,昨晚做了什么。
快要结束时,明天自己呆在泳池的角落,思绪复杂。
突然猛地一下整个人被一把拽入水中,明天还没来得及被吓坏,一个熟悉的触感就覆上了他的唇,他在水中睁开眼,那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就在自己眼前。
他又亲了他。这次也喝醉了吗?

答案是当然没有,甚至前一次这个人是不是借酒装疯,我们也不得而知。
故事讲到这里大家应该都会心的笑了,最后唐一白一把环住他的小孩,说:“呐,我拿了冠军,只有我才配拥有明天。”

水光潋滟晴方好。
唐一白说,不枉我买了这么多棒棒糖,可是,怎么才能回本呢?
END.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