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仲孟】我家洞府有条龙

天枢神摸默摸:

灵感来自于今天晚上彭彭的直播,那个鸡真的是让我印象太深刻了,觉得我现在脑子里还是彭彭的笑声鸡的叫声。
名字乱起系列。
说不定还是个系列文。


“咯咯咯…”


东边才刚刚泛白时,仲堃仪就飞到了山头。四下里还算不得亮堂,他环视一周确定了还没有几人起床后,就气沉丹田发出了高亢的鸣声。


作为一只公鸡,仲堃仪每天最享受的事就是用自己动人的歌喉将钧天山峰的居民们从睡梦中唤醒。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天底下怎么会有自己叫声这么动人的公鸡呢!仲堃仪陶醉于自己的歌声之中。正当他打算再次高歌一曲的时候,一个细细的声音突然出现了。


“你好吵啊。”


什么?居然有人敢说我吵?


仲堃仪登时火冒三丈,歌也顾不上唱了只是一心要找到那个声音的主人。


“傻子,你低头看看,我就在你旁边呢。”


仲堃仪低头一看,呦呵,地上一块石头上赫然就趴着一个绿色的小玩意。


“你个绿色的虫子知道什么是歌唱的艺术吗?”


“谁告诉你我是虫子的?!!”


那个小玩意显然有些动怒了,就连上半身也挺了起来,头上还有个触角样的东西居然还充血变成红色了。


仲堃仪变回了人身,翠玉华冠,面若冠玉,身着黄色锦衣,衣服的一侧自肩膀处绣了黑绿色的花纹一直蔓延到了袖口处。而那只手就正自袖口处伸出一把就把卧在石头上的小虫子抓了起来,手指捏着它的小触角还晃了晃。


“你不是小虫子谁是小虫子?再这样信不信我一口吃了你。”


仲堃仪一边说着一边还露出了牙呲了呲。


“你…你…你…”


那虫子被气的说不出话,下一秒一阵绿光就突然出现了,绿光散尽之后原本捏在仲堃仪指间的小虫子也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还未及冠的少年模样的孩子。


那孩子不屑的瞟了仲堃仪一眼,挺起了胸膛拍了拍。


“本小爷就是传说中的青龙神君……的儿子!怕了吧!”


“哈哈哈哈哈。”


仲堃仪大笑出声,半天才停下来揩去了眼角因狂笑流出的泪才道,


“就你?原身一个小虫子一样的小东西还龙?那我岂不是是凤凰了?哈哈哈,小东西你怕是才修炼成形不久吧,身上妖气那么轻。走吧,要是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可以先住在我的洞府里。”


“你!”


“你什么你,要知道这山上的妖怪可不是每一个都像我这么好说话的。小心等会被别的鸟一口吞掉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说着仲堃仪便自顾自的向前走了,那少年看着他的背影再打量了下四周吐了吐舌头,终于还是快步追上了仲堃仪。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啊?”


“别叫我小家伙!我叫孟章,傻大个你叫什么?”


傻大个?仲堃仪看着身侧小孩仰起来的脸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发顶又不动声色的伸回手才道,


“仲堃仪。”


孟章愤愤的伸出手捂住了自己头顶不再搭理仲堃仪了。


真是傻子!总摸头会长不高的不知道啊!


回到了仲堃仪的洞府后,孟章很自觉的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茶冲仲堃仪点了点头示意道,


“有什么事想知道你可以问了。”


仲堃仪看着他这幅小大人的样子不禁又笑了,


“我没什么要问你的。”


“真的没有吗?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不在意这些。那里有些糕点你要是饿了就先吃点,我要先打坐一会儿,之后会做饭。你最好乖乖的,要是出了洞府被别的妖怪抓去我也不会去救你。”


说完就不搭理还若有所语的孟章就上了里屋的碧玉床专心打坐起来。


妖每五百年都会历一次天劫,算来自己的天劫也将至,近些日子自然要专心修炼待到天劫方可应付。


吐出体内最后一丝浊气,仲堃仪睁开了双眼感受着浑身充盈的灵气伸了伸懒腰。


外面那是什么声音?


仲堃仪这才注意到外面一直传来的声音,他走出去一看顿时傻眼了。


外面桌子上摆满了菜,正在散发着香气。仲堃仪用筷子夹起一块肉送进嘴里,嗯,味道还不错。他放下筷子走向了还传出声音的厨房,孟章正向汤锅撒了些许香菜,看到他来了就招招手。


“傻大个过来尝尝这个汤怎么样?”


仲堃仪接过汤勺,漂开油花舀了一勺汤送进嘴里,意外的鲜美。他看了一眼满脸期待的孟章点点头道,


“还不错。不过,那些菜和肉是怎么来的啊?”


“菜是从你外面的园子里自己挖的,肉…我把你养的鸭子杀了。”


“你……”


仲堃仪想开口说说他,但是看到孟章那幅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最后还是只能叹口气,


“也罢。看在你做的都是我喜欢吃的菜的份上我这次就原谅你了,不过倒是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做饭而且做的居然都是我爱吃的。”


说着仲堃仪就接过了汤碗走了出去,走了几步回头一看孟章居然还静静的站在那里出神似得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有些疑惑,


“孟章?想什么呢?出来一起吃饭啊。”


“啊…哦…好。”


孟章回了神,却没了刚刚的精气神整个人看起来都蔫了。吃饭时仲堃仪一直逗他,他也没能笑起来甚至没有炸毛。


吃完饭后孟章便进了里屋,只留着仲堃仪对着满桌的残羹剩饭苦笑。


待仲堃仪收拾完之后再进到里屋看到的就是孟章呈“大”字霸占了他的整张床,脸也睡得红扑扑的。


“睡觉都不脱衣服麽?”


不过仲堃仪也没有那么禽兽的给孟章脱衣服,只是取过了被子给他盖上后就打算去碧玉床上修炼一晚,谁知才走了一步就走不动了,低头一看原来是孟章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袖子,仲堃仪试着拉了几下没拉出来便也只能无奈一笑坐在了一旁守着他。


夜色深了,床上与床边的两个人都陷入了沉睡,时间仿若静止了,只有蜡烛还发着“哔啵”的声响,如此便是一夜。


仲堃仪醒来时天边还是青白色,孟章的手已经松开了。他抽出了自己的袖子后看着床上这个小虫子有些苦恼,按照往常他是应该去山顶叫大家起床的,今日……还是算了吧。


他轻手轻脚走出了内室,孟章在床上睁开了眼睛看着他的背影,没有开口叫住他只是手指捻了捻感受着上面残余的温度。


仲堃仪走进来时,孟章已经坐起来了只是还没有下床。他走上前去顺手揉了揉小虫子的头。


“起来了就去梳洗吧,早膳我已经准备好了。”


孟章应了声,梳洗后到了外间就看到桌子上摆着很普通的白粥小菜馒头。他坐下后拿着馒头咬了一口就突然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往嘴里继续塞馒头。


“别吃了别吃了,你哭什么啊?”


仲堃仪从孟章嘴里抽出了还带着牙印的馒头有点手足无措。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


孟章还带着点小哭腔,手里没了馒头就揉眼睛,把眼睛揉的都红肿起来了。仲堃仪见状赶忙拉下了孟章的手,看看他的眼睛确定没事后才开口道,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觉得你熟悉吧。”


孟章听了这话只是定定的看着仲堃仪也不言语直看的他心里发毛,最后当仲堃仪都打算照镜子看看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东西时孟章却突然打了个哭嗝,紧接着就红了脸,这下子改成揉鼻子了。


“没…没忍住。”


之后孟章也就彻底在仲堃仪的洞府中安营扎寨了,两个人每天吵吵嘴游玩下山山水水也算得上是悠闲自在。哦,对了,顺带一提,自从那天早上开始仲堃仪就再也没有在山顶打过鸣。


这一天与往常也没什么两样,仲堃仪自集市里给孟章带回来了点好玩的,想着孟章会露出的可爱表情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快走到洞府时天却突然变了,刚刚还是艳阳天转眼之间就乌云密布起来,极目望去还能看到一处乌云上有着两个人。


雷公电母。


这几天过得太自在差点忘记了自己的天劫也要来了。仲堃仪看了看洞府的位置,想了想便将手中的小玩意放到了地上,自己则施了个法术到了一边去了。


这些东西是给孟章的可不能弄坏了。


“咳咳……”


仲堃仪吐出了一口血,他现在已经隐隐现出了原型,脸上都能看到羽毛的痕迹。


他试着动了动体内的灵力不禁苦笑一声。还有两道天雷,可是自己已经是强弩之末,这次…怕是撑不过去了。


又是一道天雷落下。


仲堃仪勉强挨了过去,却又是一口血吐出。抬头看了看云层后蓄势待发的雷公电母,仲堃仪还是闭上了眼睛,这次希望自己不要熟的太过了。


最后一道也是威力最大的天雷落下了,可是仲堃仪却没有感觉到丝毫痛楚。


怎么回事?


他睁开眼睛就看到孟章挡在了自己面前,那道天雷被他硬生生扛过去了。


雷公电母离开了,天又变成了艳阳天,孟章却倒下了,倒在了仲堃仪怀里。


他有些困难的呼出一口气,始终眷恋的看着仲堃仪,眼睛也舍不得眨一下。


“我从来…都不知道…天雷…居然这么疼…”


他又抽了一口气才能缓缓说道,


“我…说过…我是龙…你…现在…相信…了吧…”


孟章的身上龙鳞的痕迹已经显现了出来,仲堃仪这才像回过神一般握住了孟章的手狠狠地点头,


“信,我信,你说的什么我都信。”


“我啊…不会死的…毕竟…还是神龙啊…你愿意…等我吗…”


仲堃仪已经说不出话,只能狠狠点头,也不敢张口,一张口就是哽咽。


“好…我…就是…很难过…你怎么…就记不起…我呢…”


孟章不再看仲堃仪,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天空喃喃自语道。


很快,又是那道绿光,只是这次绿光之后是一个蛋。


仲堃仪拾起这个蛋,站起来,步履蹒跚的向洞府走去。走着走着脚底下就踩到了一个东西,原来是他给孟章买的小玩意。将那些小玩意又捡了起来放在了怀里。


我就在家里等你,等你回来。


“已经过去七十年了,你怎么这么能睡啊。”


仲堃仪把石头上晒着的小青龙翻了个身继续晒。三十年前那个蛋突然变成了小青龙,他以为孟章这就要醒来了,没想到又等了三十年他还是这幅样子。


“以前的事我已经想起来的差不多了。没想到我真的是凤啊,那时候我被打下神界后,你一个人等了我很久吧。”


“之后又一个人偷偷跑下神界所以才神力那么微弱吗?”


“你千辛万苦的找到我,我还没有认出你我是不是很讨厌?”


“孟章…你醒过来吧…我真的很想很想你…”


仲堃仪躺在一边虽然知道孟章不会给他任何回应,但他还是忍不住一直给他说话。


“你唱个歌啊。”


虽然知道他不会有回应…回应…回应…


仲堃仪转过头一看,就看到小小的青龙直起了上身正在瞅着他,看到他终于看到了他,小青龙还颇为得意的摇了摇身子。


“你哭什么啊……真的不要给我唱个歌?”


仲堃仪捂住了眼睛,虽然很高兴但是眼泪却控制不住的往下掉。下一秒,他就感到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头顶轻柔的抚了抚。


“别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