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星尘-001【校园AU/RPS/鱼子酱】

好可爱的彭彭

叫我君明:

#是的你没看错我还活着。以及,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尝试一下校园AU。本想不连载,一发完,但眼下看来是没戏了。


#不要污不要污。如果故事太矫情太狗血一定要及时拉黑我。


#小学生文笔君明。主熊彭。欧欧西都是我的锅。同人系二次创作,与真人无关。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彼此。






【喜欢你的原因,不过就是那天阳光很好】


初秋的暑气蒸的人直冒汗,教室里的风扇吱吱呀呀地转啊转,还是吹不散教室里的热度。报到的前一天他才赶完作业。再这么下去会不会过劳死啊——他一边支着下巴走神一边递上作业,最后不忘给副班长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好兄弟,以后的作业都由你承包了。”


“Guin。”查杰瞥了他一眼,“说好的暑假作业借你抄一科请我一顿哈根达斯。”


“才没有!”熊梓淇站起身,跟着课代表的步伐慢慢磨蹭,“只说好是请你吃冰激凌。”


“爱他,就带他吃哈根达斯~”吕鋆峰凑上来,一只胳膊搂住查杰的脖子,“没看出来啊熊老师,你暗恋我们小仙女这么久~”


还没等到昵称熊老师的熊梓淇先生机智反驳,走过来主动交作业的赵志伟就目无表情地拉开了包子同学搭在副班长身上的胳膊:“你的作业呢,吕鋆峰同学?”


“交了啊——”吕鋆峰同学毫无畏惧,“怕不怕,老子就是这么帅气地写完了所有的作业。”


“哦对了我忘了告诉你了。”赵志伟推推他的眼镜——包子总是吐槽这家伙戴个什么样子的眼镜不好非戴一个金丝边的圆框眼镜搞得自己和衣冠禽兽一样——然后继续说,“那天你问我语文作业,我忘了告诉你后来又加了一篇读书笔记。”


“我去你妹的赵志伟!”吕鋆峰跳起来,那样子看起来是要打人,不过鉴于身高差距他只是蹦了两下,“等我补完作业看我怎么和你算账。”


“谁让你宁愿在家睡大觉都不陪我写作业啊。”




“在聊什么这么开心啊底迪?”朱戬踩着上课铃晃进了教室,他看了一眼一边奋笔疾书一边不忘拿笔戳来戳去的包子和志伟,接过了查杰手上厚厚的一摞作业。


“作业收齐了就送我办公室吧。”班主任边说着边走进了教室,学生们都回到了座位上,熊梓淇坐回窗边的位子,隔着朱戬的座位还在和前排的查杰讨价还价。


“今天我们有一位新同学。”班主任对着同学们宣布,大家纷纷把注意力转回老师身上,“来。”她对着门口笑了,“进来吧。”


在十几双眼睛的注目下,一个清秀的男生走了进来,他站到了讲台边,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大家好,我叫彭昱畅,请多多指教。”


趁着新生在黑板上写名字的功夫,班里的同学小声地议论起来:“哇,这个新生看起来好小哦~”“是外地的吗?说话有点口音啊~”“看起来乖乖的,估计学习很好吧~”




同样是坐在最后一排,吕鋆峰咳嗽了一声,向熊梓淇眨眨眼睛。


“?”熊梓淇没有get到什么重点,他一脸懵逼地看着坐在两个人之间位子上的赵志伟。


赵志伟还在看书,头也没抬地指指熊梓淇前排的位子。


“哦法克。”教室中唯二的黄金位置——日本漫画中,男主角一般都会坐在靠窗一列的最后两排位置上,现在整个班级就剩下了一个空位——熊梓淇看着自己面前空荡荡的桌椅,吐槽着曾经分享同一扇窗子的好基友这么早就转学去美国抛弃了他。也就是说——




“彭昱畅同学,你就去坐那个位置可以吗?”班主任指了指熊梓淇前面的位置,新同学点点头,背着书包坐到了朱戬旁边的座位上。


“以后大家还要多多照顾新同学,尤其是你,熊梓淇。”老师敲敲讲台,“别欺负新人哦。”


“我还没动手啊老师——”同学都笑了起来,他这副样子大家也早就熟悉了,老师笑着摇摇头。




朱戬算是班里最有耐心的葛格了,虽然他的年龄只比大家大上一点点,可是天生懂事爱照顾的人他一直都是班里最热心的,眼下,他正趁着课间借由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优势给邻座的新同学介绍班里的情况。


“这个呢,是副班长,查杰,唉,有事情可以找他。”查杰点点头,然后继续玩自己的手机。


“那个是赵志伟,好同志,除了我之外第二靠谱——”查杰咳嗽一声,朱戬立刻改口,“第三靠谱的人。”


“我是吕鋆峰!”只要有课间就会忙着吃零食的包子伸手挥挥,“可以叫我小包纸!”


“还有我呢——”熊梓淇似笑非笑地看着朱戬,“——我也很靠谱好吗?”


“对对对,你你你。”朱戬正要开口,某只熊已经露出标准微笑:“你好,彭昱畅同学,我是熊梓淇,本校校草,兼任本班班草。”


“呸!”大家纷纷投来鄙视的目光。


“哈哈,你好,请多指教。”彭昱畅转过身,黑色的短发反射着夏日的耀眼光芒,连剪影都带上了少年的明媚热度,他握住熊梓淇伸出来的右手,“班草同学。”




其实呢,扪心自问,客观来说,熊梓淇认为自己真的挺帅的,毕竟收到的情书和巧克力都是强有力的物证,可是当这个名叫彭昱畅的新同学对他露出粲然一笑时,他脑中顿时警铃大作。


完了,熊梓淇,你的x草之位不保了。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无道理。开学不到一个月,班里的女生已经不再把注意力放在熊梓淇身上了(就好像以前大家多爱他似的x),一下课,同学们都喜欢围在彭昱畅身边聊天问题,新同学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可是成绩却很好,而且不像熊梓淇喜欢满嘴跑火车,也不像查杰一样高冷四次元,在全班前三名中找一个讨教问题,自然还是彭昱畅更受欢迎。


在彭昱畅出现之前,明明熊梓淇才是最受欢迎的问题讲解员好吗?要不然熊老师这个昵称哪里来的嘛。


再者,彭昱畅很温柔,懂得帮女生打水,给同学送的小礼物回礼,还会好好去看同学们推荐的漫画书籍...简直就是完美的后宫番男主人设!


本当に优しい人だね!




“下次评选班草选彭彭吧。”同班的女生一边翻着课本一边和邻座讨论,“多可爱的男孩子啊。”


“是呀是呀,温柔还善良!”




我!不!服!


我可是要成为班草的男人!


“熊梓淇同学。”赵志伟从椭圆曲线上抬起头看看他,“你这句话有歧义。”


“你走,连你也嫌弃我。”宝宝委屈,宝宝不说(“你这不说了吗?”——吕鋆峰)。赵志伟一脸“我什么时候没嫌弃过你”的表情继续和包子同学讨论数学题去了。


“再不交作业你马上就要被数学老师打死了。”查杰面无表情地站在熊梓淇身边,“所以,作业?”伸手。


“打死我吧——”熊梓淇哀嚎着翻书包,“——反正我都不是第一(帅)了。”


“第一蠢吗?你还是啊。”二狗同学不忘落井下石。


“...”熊梓淇抛来一个“你敢再说一次试试”的眼神,朱戬吐吐舌头,继续和彭昱畅谈论起漫画。




“完了,小仙女,仙女大人,我忘了带。”熊梓淇继续哀嚎。


“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查杰顿了一下,“但是老师是不会相信你的。”


熊梓淇虽然有着喜欢搞事情的性格,但是本质上还是个好孩子好学生,上课的时候没个正形,成绩却一直处于年级前几的位置,而且还是个天生聪慧所以不用认真学习就能考好的家伙。让老师们又爱又恨。因此,如果有机会,老师一定会把他叫去办公室喝茶详谈的。


“那你下节课再交过去,我补一下!”熊梓淇拿出铅笔。


“哦。可是昨天的作业是一张卷子啊,你怎么补?”


“唉,对哦——”熊梓淇也在苦恼。


“我这边有多余的一张——”听到他们对话的彭昱畅翻着整理夹,“——昨天传下来的时候我不小心多拿了。”


“哈哈哈哈哈你竟然多拿了好笨——”熊梓淇意识到身边的同学又一次用那种“这家伙蠢到没救了真是可惜啊”的眼神看着他,乖乖闭上了嘴。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不小心,你现在已经被请去喝茶了。”查杰远目。


“大人有大量,小的知错了。”熊梓淇乖乖伸出双手。彭昱畅倒是没怎么在意,嘿嘿笑笑递给他空白的卷子。


说话间上课铃就响了,查杰最后嘱咐了一遍熊梓淇一定要下个课间完成,熊梓淇一边刷刷刷填着答案一边应付着。反正是他最擅长的物理课,他继续补着作业。




“熊梓淇——熊梓淇同学?”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要对敌人掉以轻心,物理老师看着往常课堂上最爱接话茬的熊梓淇一直埋头苦写,就点了他的名。


“哎,这儿呢!”熊梓淇没抬头,手里的笔也没停,啥都没在怕的举起了左手回答。


“来吧,选哪个。”


熊梓淇抬头看看黑板,只有选项,没有题干。这题问的啥啊。


他看看坐在右边的赵志伟,这家伙,只顾着和吕鋆峰聊天,他瞅瞅志伟前方的二狗,不仗义,还在看漫画。查杰头都没抬肯定是在玩手机,都不好好听讲,像什么样子!


左边呢,左边是窗户。


座位前面又是那个不怎么熟的下一任班草,唉——时运不济啊,“老师我——”


“咳咳咳。”彭昱畅突然咳嗽了几声,熊梓淇下意识看他,这家伙,竟然托着脸颊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Fxxk!他腹诽道。落井下石!幸灾乐祸!不够男人!




“选B。”什么?是谁在说话,是主的启示?是神灵的教导?


“B。”彭昱畅露出两个手指托着脸颊,示意选第二个选项,从老师的角度是看不到他的小动作的。


“——你怎么了?”物理老师淡定地举起水杯,“选错了下课陪我去喝茶哟。”


“——我选B。”豁出去了,大不了答错。


“咳咳咳咳。”这会儿清嗓子的轮到了老师,他放下杯子,“对了,坐吧。会了的内容也不能不认真听啊。”




“好兄弟!”熊梓淇坐下拍拍彭昱畅的肩膀,“下次我cover你。”


“没事啦。”彭昱畅露齿而笑,“举手之劳。”


“放学请你吃冰激凌。”熊梓淇继续埋首作业,也没在意对方的表情,“管够。”


倒不是因为熊梓淇家开冰激凌,只是十月初始气温还是没有降低,延续了一个夏天的吃冰习惯就这么继续了下去,学校离着市中心商业区只有一个街区,学生们没事了都会去熟悉的门店打发时间。


放学铃响后,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彭昱畅是今天的值日生,他一边写着作业,一边等着教室空下来。


“你想走也没关系的,不请我吃东西也行。”彭昱畅挽起校服衬衫的袖子,把最前排的椅子搬到桌子上,“或者改天也没问题。”


“你不想去吗?”熊梓淇拿下被他夹在鼻子下的铅笔,“本来我也没事做,而且好久没去吃他家的芒果圣代了。”刚开学作业还不是很多,平时放学时间不是和朱戬他们打游戏就是和赵志伟逛书店买漫画书,今天刚好也趁这个机会去吃点东西。


“嗯。”彭昱畅擦起来黑板。


“不方便?”熊梓淇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的样子,其实还算是贴心的男孩子,他帮彭昱畅摆好剩下的桌椅,“唉——难不成——”


“什么?”彭昱畅拍拍手上的粉笔灰,瞪大眼睛一脸疑惑地望着他。


“——难不成你有约会?”


“......”


“说吧,作为你的上一任班草,我已经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你即将继任的现实,快来说说哪个小女生要和你交往着急出去约会啊~~~小彭彭~~~”


“......”现在开始装作不认识他还来得及吗?


“不是女生也没关系啊,男女平等——”


“并没有好吗。”彭昱畅正直地过滤掉了熊梓淇习惯性的插科打诨。


“开玩笑,昨天我还看到隔壁班女生在向你告白。”


“唉、唉你怎么——”彭昱畅不好意思地揉揉头发,“——你竟然看到啦。”


其实也是偶然,熊梓淇在实验课前忘了拿自己的课本,他跑回走廊正走向自己的储物柜,却看到被女生堵在教室门口的彭昱畅。


“对啊,不小心遇到的。”熊梓淇耸肩,“不过我可没有偷听。”


“我可是很委婉地拒绝了,毕竟没法和不认识的人交往。”彭昱畅一副大人的成熟口吻说着。


“不过那个女生还挺可爱的,是不是也像日漫里一样说,“彭、彭昱畅同学,我很喜欢你,你能不能和我交往——” ”他很不厚道地模仿着最套路的告白方式。


“什、什么?”匆匆跑回教室拿手机的朱戬愣在门口。


“?”熊梓淇和彭昱畅都满头问号地看着突然出现的二狗同学。




“彭彭你竟然成为了第一个被熊梓淇告白的人?!”朱戬伸出颤抖的手指指着他。


“什么我没有告白啊!”


“什么竟然是第一个?”


话题当事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断章取义的路人(路狗?)不小心(自以为是)见证了一场好朋友推心置腹的诚恳告白,熊梓淇无可奈何地说“朱戬你个混蛋别搞错状况啊!”


“哈哈哈哈哈熊老师竟然从没有向别人告白过哈哈哈哈哈。”彭昱畅难得笑的这么开心。


“哪里好笑了啊——”熊老师好气,他的一世英名就要这么毁了。


朱戬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座位上从桌子里掏出手机眼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把这个消息发给了查杰。


但是彭昱畅和熊梓淇的手机都发出了消息提示音。


“你个白痴!你他喵的群发到班级群啦朱戬!”




“我本来只是想把这个乌龙当作笑话发给查杰的我发誓!”朱戬被拿着扫帚的熊梓淇追到满操场乱跑,“手滑而已嘛我可以撤回!”


“有个鬼用啊班级群大家都没有屏蔽!肯定都看到了!”交友不慎的熊梓淇在他后面大喊。


“这两个人关系真好啊。”彭昱畅穿上校服外套,站在窗边看着操场上打闹着的两个人不由得感叹。




当然了,在熊梓淇心目中,没有什么问题是一份芒果班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份。


“我一个人可吃不了这么多啊。”熊梓淇拿着勺子戳着眼前的甜品。


“另一份给彭彭~”朱戬同学笑嘻嘻地把第二份甜品摆在了彭昱畅面前。


“谢谢朱戬。”少年露齿一笑。


倒是熊梓淇显得有点不自在了:“其实我想请你吃芒果冰沙的——”他一本正经地说,“老好吃了,我特别喜欢。”


“没关系啊,反正是朱戬哥请的,我不挑。”彭昱畅吃的开心,一脸灿烂的微笑。


“下次我再请你吃冰。”熊梓淇耸耸肩,无所事事地掏出了手机,“我勒个去。”他突然叫了一声。


“怎么了?”朱戬心虚地抖了抖。


“你看班级群。”熊梓淇扶额。


累计999+的历史信息让朱戬睁大了眼睛,彭昱畅咬着勺子凑过来和他一起看手机,自己的电话却响起了来电音。


“彭彭啊,你拒绝熊老师了吗?”一听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包子同学。


“没啊——”彭昱畅还没说完,就听到电话那头响起来对方的叫声:“我说什么来着赵志伟!你看吧他俩有一腿!!!”


朱戬无奈地看着群消息中累计起来的讨论热度:“熊老师,我错了。”


“嗯。”毫无感情的一声回应。


彭昱畅这边还一脸懵逼地听着吕鋆峰尖叫:“什么,你们在说什么。”


“快给你们的CP起个名字。”


“CP是什么?”




世界安静了一瞬。


“这样吧,如果让你和熊梓淇组成一个组合。”赵志伟抢过来被吕鋆峰差点丢掉的手机,“你想取个什么名字。”


“组合?”彭昱畅挖了一口奶油,甜甜的,“彭昱畅——熊梓淇——一定要有两个人的名字吗?”


“嗯。最好是这样的。”


“别,这是个圈套,我们是清白的,不要被套路啊我的彭!”熊老师在小声地呐喊。


“唔——”他想了一下,“鱼子酱如何?”


朱戬沉默地看着班级群中被刷屏的新CP名——鱼子酱。




“恭喜万年单身狗熊梓淇脱单成功!”


“我可爱的小彭彭就这么被熊拱了!”




“朱戬葛格我跟你说你完了。”熊梓淇皮笑肉不笑地继续戳着盘子里的班戟。


“喂底迪啊我在和熊老师彭彭吃东西呢?什么我知道了不当电灯泡嗯嗯我就过去。”


“你手机根本就没有响好吗——”


单纯耿直boy彭昱畅还在电话里和赵志伟解释这个“鱼子酱”的来历:“对啊就是各取一个字这样,唉先后有什么关系吗?”


耐心正·执的志伟一边看着兴奋刷屏的吕鋆峰一边淡定地说:“没事,只是个cp名字而已。”


“我还是不知道什么是CP啊。”


“就是一对情侣啊我的小可爱!”吕鋆峰在电话那边大喊,“真是没想到原来熊梓淇喜欢小白兔类型的。”


“我不是小白兔!”彭昱畅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没在和熊梓淇同学谈恋爱!”


“没关系的,彭彭。”难得一向正经的赵志伟都要鼓励他勇敢面对真爱,“如果你有情敌,我们都会护你周全。”




放下电话的时候彭昱畅的耳朵还是红红的,熊梓淇突然觉得对方这么乖乖的害羞模样真的是挺可爱的。


“不对,我是直男!”


“都什么年代了——”朱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看着他,“——再说了,性取向是流动的,爱情是两个灵魂的吸引,与性别无关。”


“说的很好哎。”完全没多想的彭彭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读书多就是不一样。”


“我也知道这句话好吗!”熊梓淇有点不服气,“话说回来彭彭,你知道我们现在陷入了什么局面吗?”


“嗯?”彭昱畅看看自己面前空了的盘子,“我还想吃。”


“服务员,您好再上一份。”熊梓淇想都没想就叫来了另一份甜品。


“你这接受度不是很高吗?”朱戬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看着他。


“现在我们好像是被误认为在交往了吧?”彭昱畅在椅子上晃晃,“虽然有点尴尬,可是本来就不是事实,明天我们在大家面前澄清一下不就好了?”


“当然不只是这么简单——”


“这样的话我需要拒绝的女生也会少吧——”彭昱畅的重点完全没在熊梓淇身上,“——毕竟总是被表白也是很困扰的。”


“所以说那天不是唯一一个和你告白的?”


“当然不是。”彭昱畅有点不好意思地摇头,“只是那次被你看到而已。”


“什么?!”熊老师很惊讶!熊老师很不安!我明明卸任校草没多久,这么快就被新人反超人气?


“累计来看,熊老师被告白次数是29次。”朱戬插刀很及时。


“为什么你们还在计数!”


“唉?挺多的嘛!”彭昱畅接过服务员递来的甜点,“可以啊熊老师——”




最终,意外被组成cp误解为恋爱中的彭昱畅心满意足地吃下了两份班戟。朱戬找借口早早地远离了【伪】电灯泡的身份,只剩下郁郁寡欢的熊老师还在摧残食物。


“我六点之前要到家的。”彭昱畅收拾好书包,“你不走吗?”


熊梓淇跟着彭昱畅出了门:“我去坐公车,你呢?”


“一样啊,我也要坐三站地呢。”


和彭昱畅同班这么久,他一直都不知道这位上课就坐在自己前面的转学生竟然和他回家路线一致。


“因为你平时都有课外活动嘛——”彭昱畅倒是一副熟稔的口气,“你不是每周都在古典乐社排练吗?”


“这你都知道?”


“都是查杰告诉我的。上周三你值日不在,他让我帮你打扫教室。”


“艾玛,真的假的?”熊梓淇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我是真的忘了,排练时间太赶我一下课就跑过去了。”


“没事啊,又不是什么大问题。”一向热心肠的彭彭毫不在意地耸耸肩,“你这不是请我吃东西了吗。”


公交车上人不多,彭昱畅把座位让给了一位老奶奶,和熊梓淇一起站在车门边。有句话怎么说,不想当F1赛车手的公交车司机不是好司机,路口前的刹车让彭昱畅直接栽到了熊梓淇怀里。


再恶俗的言情剧都不带这么玩的,熊梓淇在心里默默吐槽。不经意间,他的下巴蹭过对方柔软的短发,胸膛染上对方肩膀的温度。


“抱、抱歉。”彭昱畅站直身子,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此时他也没注意到熊梓淇扶着吊环的手臂刚好把他圈在了怀中。




“啧啧啧,恋爱的酸臭味。”同班的女生拿开刚刚完成偷拍任务的手机,“要点脸啊熊梓淇,我不想吃狗粮。”


“你怎么在这!”


“我去参加补课班啊,谁知道和你俩一趟车。”女生用手肘撞了下熊梓淇的手臂,“这地下恋情维持了挺久吧。”


“没有!”彭昱畅从熊梓淇身后冒出头,“别乱说。”


“实锤我有,天下在手。”女孩子凑到彭昱畅身边小声说,“熊梓淇那么渣男,你干嘛喜欢他。”


“瞎说,熊老师很好的。”彭昱畅一本正经地反驳,“为人义气,又聪明,而且还很风趣博学...”


这会儿倒是熊梓淇同学不好意思了。


“以前我们都以为万花丛中过的熊梓淇会喜欢特别俗媚的类型呢——”同是一个班的同学,吐起槽也是不留情面,“谁曾想竟然栽在小彭彭身上了。”


“喂喂喂,我有那么肤浅吗!”熊老师不服。


“恋爱加油啊!”下车之前女同学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彭昱畅的肩膀,“——话说真的不考虑一下别人吗?”


“你赶紧麻溜地回家去。”熊老师十分没好气地把同学轰下了车,


“别调戏我家彭彭。”


“——那个...熊梓淇同学——”


“怎么了?”被叫到名字的高个少年回过头看着自己面前耳尖泛红的彭昱畅。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家的了?”




TBC.


#“你这辈子注定就是我家的啊!”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