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刺客列传】千金不易(全员,重生+哥儿设定,预警一下有生子)

停停雨雨思离人:

执离,齐蹇,仲孟,钤光,不逆不拆!
慕容离重生,带着前世记忆,设定这一世是平行时空,很多地方不太一样,但和前世一样没有女人,只分成普通男子和哥儿,也就是ABO设定里的A和O,哥儿能生子,数量少,地位比较高,但是王上是哥儿的话却有很多不便,所以王上会选择隐瞒自己的哥儿身份。
阿离成了孟章的兄长,仲堃仪在天权,齐之侃在天璇,公孙钤在天玑。
除了上面四对以外,其他人互动只有君臣之情或者是兄弟情,友情,没有任何感情上和身体上的纠葛,可能剧情需要会产生些误会,但绝对都是假的!


刺客换了国家的理由就是王上没法搞事情了,当然执明本来就不想搞事情,其他王上表示:王夫是别国的,我还能怎样?搞事情?下不了手啊_(:з」∠)_


第一章
“哥…哥…”慕容离昏昏沉沉间听见有人在唤他,挤出一丝思绪去细想,似乎不曾有人这样叫他,但他又分明感觉到有人在摇晃着他的身体。
慕容离勉力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稚嫩清秀,格外得令人喜欢的脸。
孟章见他醒转,十分开心,道:“哥你终于醒了,刚看你睡得非常不安稳,还怕你出了什么事呢。”
慕容离目光扫过孟章,又扫了一眼室内的装饰,缓缓说道:“无妨,我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心有感触而已。”
不是他已然熟悉入骨的装扮,这已经不是他曾经居住的,有那个人气息的寝宫了。
“是想起小时候的事了么?”孟章笑道。
“嗯,不知不觉,已经这么久了。”慕容离坐起身,摸了摸孟章的头。
这是孟章,是他这一世的亲弟弟。
这里是天枢。
不是瑶光,也不是天权。
慕容离这一世是带着前世记忆降生的,他只记得在喝孟婆汤时,心口处那块那人送的血玉一直在微微发热,当时他不明所以,等到出生时才恍然发觉竟是那块玉护住了他的记忆。
这一世同前世行进轨迹大致上一致,唯一不同的是他成了天枢侯爷之子,而在他在天枢慢慢长大时,暗自发展出来的探子探听到的那几个前世与他大有关系的人却也都无一例外地换了身份。
仲堃仪生于天权寒门,少年勤奋,年纪轻轻便成了天权的上大夫,辅佐天权侯,几乎算是万人之上。
齐之侃成了天璇的少年将军,因父亲曾受天璇丞相救命之恩,齐之侃因此而答应丞相的要求,为天璇出生入死。
公孙钤长于天玑世家,与天玑侯蹇宾自小一起长大,深受天玑侯器重。
慕容离一开始难免有些恍惚,孩童小小年纪便沉默寡言,仿佛心思深重,纵然容貌绝艳,也只落得个清高的名声,慕容离本身并不在意这些闲言碎语,他慢慢地在侯爷府中长大,许久都未融入其中。
直到孟章出生。
前世慕容离与孟章本人并未有太大交集,倒是与他家上大夫仲堃仪接触过几次,慕容离算计过仲堃仪,算计过天枢,但天枢最后降与遖宿,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在于三大世家,孟章终究是太年轻,失了冷静,仲堃仪又弃他而去,慕容离最后得到的消息便是天枢王孟章,年仅十六,卒于寝宫,孤身一人,仲堃仪不知去向,生死不明。
这一世孟章出生时,慕容离已经五岁了,他的父君躺在床上,怀里抱着小孟章,看慕容离现在一边愣愣地看着小孟章,抿唇一笑,招呼慕容离来到床边,“阿离,以后你就多个弟弟了,你看看……”
这是慕容离头一次见识到出生的婴孩。
上一世他是瑶光王子,长子亦是独子,父王和父君担心若是再生一个,两人将来会争夺王位,便一直未给慕容离添个弟弟,慕容离当时宽慰两人,道他身为哥儿,将来会有诸多不便,他们若是能添个男丁,于瑶光而言大有益处。
他的父王和父君那时思虑良久,可还未等到答案,也没能等到他的弟弟,瑶光就被灭国了。
慕容离一世的遗憾在这一世得到了弥补。
他伸出手抚摸着已经长到十二岁的孟章的脸,向来淡漠的脸上绽放出淡淡的笑容,“想起你刚出生时候的模样了,转眼间你已经十二岁了。”
孟章有些不好意思,“小时候给哥哥添了不少麻烦。”
正说着,门外有人通报:“启禀世子,斥候有要事禀报。”
慕容离应道:“将消息传进来便是,斥候先退下吧。”
侍从恭敬地将一封密信递到慕容离手中,随后就退下了。
孟章就在旁边,慕容离也不避讳他,直接将密信拆开,看了几眼后,若有所思,他将信递给孟章,“你看看吧。”
孟章知晓自家兄长的意思,接过信看了一眼,惊呼出声,“天权将要立国了!”
“自天璇立国以后,天权也立国了。”孟章道,“看来这乱世,终究还是来到了。”
“你有何看法?”
“天璇兵强马壮,王上又是个有野心之人,肯定不甘于此。而天权王执明……”孟章蹙眉,“天权有仗着地势险要,鲜少与外界交往,我们亦不知天权真正实力,天权王更是无从了解。”
天权初立国,执明混吃等死的名声还未传出,只给人以神秘之感,令人不由防备。
“天权将会邀请各国出使天权的立国大典,哥哥,你说会不会有诈?”
慕容离道:“不论是否有诈,我们都必须去探听情况。”
“你的意思是想亲自前往?”孟章有些担心。
“你是天枢未来的王,自然不能轻易涉险,由我出面,再合适不过。”
慕容离心中明白这也不过是他的借口,他其实,十分想去天权,再见那人一面,说不准,那是他们今生今世唯一见面的机会,若是能了此心愿,慕容离心里也会好受许多。
孟章自是不知慕容离心中真实想法,万般权衡下只得应下了此事。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