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全员官配/恶搞】当民间话本子流传进四国宫中

云杉雪松:

恶搞慎入哟




【天璇】


陵光闲来无聊去花园散步,撞见几个小太监围在一起看话本子。于是,好奇心的驱使下天璇王开始翻看没收来的话本子。


陵光:艾玛!这个厉害了,把孤王塑造成霸道总裁灭了瑶光刺杀共主,老刺激了!比大葱蘸蒜头还刺激。咦?咦?咦?裘振竟然这么早就挂了?!这不科学!什么!我怎么变成哭包了?!嘤嘤嘤小公举是什么鬼!这谁写的!来人啊!给我把这话本子的作者抓起来!关进天牢吃橘子皮炒香菜,不吃满一百斤不许放出来!等等,再给本王找些别的话本子来,看着还挺有趣。


公孙副相自从上次卷了一次春卷后,再也不坚持礼不可废了。他早早地自己就钻被窝等着。可是这天左等右等都没见陵光回寝宫睡觉。这已经是本月第五次了。朝中近来也没有什么大事啊,陵光到底在忙什么啊?天天窝在御书房里不出来孵蛋呢啊!越想越不对劲的副相爬起身,打道御书房,结果还离着两重门,就听见了陵光的爆笑声。


陵光:哈哈哈哈!这个太逗了!看不出来丞相年轻的时候还能跟国师有一腿666666!笑死本王了哈哈哈哈...等等,我去!这个是什么鬼!老子,啊呸,本王就算眼瞎了也看不上那只混吃等死的王八好么!来人啊!把写这种大逆不道话本子的人都给我阉了!卧槽!怎么隔壁方方土也来抢我副相!方方土你个不要脸的!来人!本王要跟天枢断交!断交!!!还有记得把仲堃仪的画像交给戍军,见到长得像的统统给我打出天璇境内!啊!还有那个慕容离!天权也断交!断交!今天起我天璇不许穿红衣!看到穿红衣的一律给我关大牢吃一个月香炉灰!还有...


公孙:王上,您大晚上不睡觉一个人在御书房里唱什么大戏啊?


陵光:啊...总撩...啊不,公孙你来了啊....(迅速收起话本子垫屁股底下)


公孙:王上你在藏什么?


陵光:藏?本王从来不藏东西。本王正大光明地看奏折!


公孙:王上...


陵光:你别过来!礼不可废的!你快点回去睡觉我明天还要@#¥@%……&**


公孙:新婚夜您不是说礼被当春卷吃了么,现在到哪里废去→_→


.....


......


第二天


陵光:来人啊,给我把翰林院文笔最好的学子找十个来,让他们给本王写话本子。就写本王威武雄壮一夜七次,把公孙副相睡得服服帖帖哭爹喊娘!




【天玑】


蹇宾某日收到天璇国书。


内付天璇劲爆火热畅销话本NO.1【五十度紫】NO.2【蓝孔雀的性福生活】NO.3【亲亲小副相】NO.4【霸道紫牡丹爱上我】等


蹇宾抱着怀疑和负责任的心态看完后,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这跟我的既定认知好像不太一样啊?于是他招来国师占卜。


国师:禀告吾王,臣夜观星象发现最近钧天各国都在流行话本子。


蹇宾:你是说陵光寄给我的东西?我们天玑也有?


国师:四国皆有,臣今日正好随身带着一本,还请圣览。


于是蹇宾也开始了沉迷话本子的生活。但是很快,他发现小齐怼国师怼的愈发厉害了。某次朝堂上,两人差点儿大打出手。


蹇宾:小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国师再不好也不至于...


小齐:不,王上你不懂。CP之仇不共戴天。


蹇宾:哈?什么CP什么仇?小齐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小齐:国师站蹇齐,我站齐蹇,CP不同如何相爱!


蹇宾:可是本王也站蹇齐啊!


小齐:......呵呵臣耳背,您再说一遍?


蹇宾:哎呀哎呀求同存异,不拆就行了。


小齐:不行!我要回山中小屋我想静静。


蹇宾:静静是谁?小齐你不爱我了吗?小齐你等等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看待的...


国师:王上您不是不信唯物主义的么,人设不能崩啊。


蹇宾:你奏凯。小齐都套不住了谁还管人设啊!




【天权】


执明从小就爱看话本子,博览群“书”。


最近他沉迷于一个叫做【葱儿你开门我再也不喝假酒了】的作者所写的话本子。这个作者专注写四国官配,文笔大气,峰回路转,数量质量都极为靠谱。作者每次出新作,执明都会命莫澜去抢首发。一买200本。两本收藏,两本翻看,剩下的送人。有了天权王的支持,这位作者一直端坐钧天畅销榜榜首。


然而最近,天权文界里出现了一颗新星。


文笔优美,如泣如诉,惊才绝艳。然而,这位名叫【头顶黄焖鸡搞事】的作者写的全是离执。被逆了自己CP的执明表示怎么办,文笔好好好想吃,奈何CP不对好想哭,在线等嘤嘤嘤。


而随着这位作者的名声和受众越来越多,执明发现磕不磕粮倒在其次,关键是好像很多百姓越来越怀疑自己的地位。执明表示这怎么行?!于是他招来莫澜,考虑要怎么扭转局面。


莫澜:这简单,您直接封杀作者就好呀。


执明:这...不好吧...逆了CP就封杀人家未免太缺德了...而且也没有封杀理由啊。


莫澜:那要不然...有了!他的笔名叫做【头顶黄焖鸡搞事】,有一个搞字,算是敏感字,用禁黄赌毒的名义封杀他!


执明:啊?




两天后,【头顶黄焖鸡搞事】的作品被全线下架。执明心里美滋滋地去找慕容。


执明:阿离阿离...你...不开心啊?


慕容:我倒不知道原来搞字是敏感词?是黄赌毒?既然这样王上您以后晚上也别来了,省的说我们要做敏感的事....


执明:不!阿离!你听我解释...不是的!都怪莫澜啊!阿离...




【天枢】


上大夫仲堃仪最近发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好方法。那就是写各国话本子赚钱。


起初,他是四国话本子的第一人,写的文拥趸者众多,然而慢慢的事情有了意想不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其他搭配出现,风生水起,虽然还未成气候,但是也有些分红的趋势。


方方土:奇怪,怎么回事呢?


孟章:该不是你假酒喝多了自己乱写的吧。


方方土:不可能!我就算喝了假酒也是站官配的!拒绝邪教!王上你信我。


孟章:那难道你站的官配攻受不对?


方方土:不可能!我都实地调查过了的。为了确保真实无误,天玑家还是我亲自卧底,偷听了一个月的床底都长针眼它哥针耳了!


孟章: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方方土:一定是有人陷害我...




【遖宿】


毓埥:单身藏獒不发威,你们以为我是小泰迪?来人啊,把本王写的邪教本子再各加印300本发去四国,我就不信搞不了事呵呵







评论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