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郅摩】碧荷贮酒 19

春和:

我怎么说来着?虐适可而止!

这章的李少卿温柔到简直ooc!我认真的!我发四!

不要脸的给文加了文名儿的tag…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

诸位也珍惜一下这片刻的温存【不是
——————————————
贪生怕死的人尚有生可贪有死可怕,可这无虞蛊是让人活着争如死了,无生可贪,一心求死。
李郅知它可怕,却不知它竟如此可怕。萨摩每次蛊发之后隔天便只字不提,让李郅一度认为有了他血液的缓冲,挺不挺得过这些蛊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萨摩突如其来的灰败神色和觅死之意让李郅一下乱了方寸,一时间竟不知作何反应,只是扣紧萨摩的背,也不管他听不听得到,低声连说:“如何?现在如何?抓紧我。”

从李郅闯进门的时候萨摩就恢复了听力,但是他现在已经全然没有暇余听李郅的话了,只顾着撕咬踢打,拼了命想挣脱李郅伸着手往伤口上捅。
看着萨摩疼到苍白发虚的脸,李郅第一次开始考虑起萨摩血的可行性。

在他曾经的世界中,感情和其他的事就像两天岔道,各司其职互不打扰,加之感情那条岔道细如发丝,从来不会对他造成干扰。从他发觉自己应该是喜欢萨摩之后,感情这岔道就如同山洪一般突然扩大,携泥带石撞进了另一条岔道里,以摧枯拉朽之势把他所有的一切弄得一团糟,导致他在处理萨摩的事的时候往往是手忙脚乱,心口不一,总是准确无误的把事情往糟糕的地方推。

雨后天晴,长安城里的人如同惊蛰后的百虫,在市上热闹了起来。

其实公孙四娘也不知她是哪里窜出来的邪气想要去找李郅,实际上她连李郅住在哪里都不曾知道,大理寺那种地方她更是一步都不想往里面踏。她就是心里没由来的一空,让她无所适从,偏想找了李郅去论论理,问他一句凭什么。

市中的酒楼前挤满了人,公孙四娘定神一瞧,正好就看见伸长了脖子往前挤的黄三炮。

公孙四娘眼疾手快把他从人群里拉了出来,黄三炮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又被人斜刺着身子揪了出来,黑眼珠往后一插正打算翻脸,看清来人的脸之后又赶紧把脸翻了回去,搓手弯腰笑得一脸热闹。

“哟稀奇啊四娘,有生意不做出来看热闹啊?”

“死人了?谁死了?”

“哪能啊,没死人。就那个王戒和陈退之打起来了。”黄三炮抬抬眉,“咋滴,你也对程蔼感兴趣了?可不巧了,人刚走!”

“萨摩在不在?”

“萨摩?没见着啊。我这刚从大理寺出来,热闹都还没看上呢。萨摩丢了你找我们老大啊,准没错!”

“那你们老大在哪?”

“哟,这还真不好说。”黄三炮拍拍后颈,“得嘞,一个伙计嘛,又不是鸡鸭鱼的跑了就找不回来了,咱不找他了,你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我带你热闹热闹,要不我带你去听说书?”

“我不听,我找萨摩还有事…”公孙四娘甩开黄三炮转头就要走。

“啊我想想啊,今天讲的好像是山野农妇用三年时间逆袭,成为王妃的故事。”

迈出的脚一把收了回来,往黄三炮的方向一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带路?你想耽误我嫁入豪门啊!”

黄三炮背过脸嫌弃的撇撇嘴,带人往说书先生在的酒馆去了。

说书先生在上面的讲的唾沫横飞,四娘歪在桌子边翘着脚听的入神,黄三炮在一众眼神放光表情痴迷的女性之间显得尤其的突兀和处惊不变。

说书先生正在讲“农妇夜诱王爷,情愫暗埋”的这一段,黄三炮嘴里含着点心顾不得嚼,神色庄重的像在听大理寺卿训话。

“哎,哎,黄三炮。”四娘使团扇打打黄三炮的后脑勺,他连后脑勺都仿佛在支楞着头发认真听。

“唔唔,嗯?”黄三炮含一口快要掉下去的点心,转头不解的盯着四娘。

公孙四娘吹开杯子里的浮叶,神神秘秘的一笑:“问你个事,据你的观察,你家老大,有没有...对萨摩做过什么出格的事?”

黄三炮慢慢拿起茶杯,呆呆的摇了摇头。
“那他俩睡过没?”

黄三炮握着杯盖的手指一抽搐,还是乖乖的摇头。

“奇怪了,那他俩怎么就突然情啊爱啊的起来了呢?”

“我的娘哎...”黄三炮闻言,嘴里的点心应声而掉,他身子一僵整个人连带椅子一起翻了过去,茶水泼了一脸。轰轰隆隆倒地的,除了他的身子,还有他十几年来建立的“老大是没有感情”的世界观。

这俩人到底是谁瞎了眼,怎么和对方搅和了起来!

过了子时,蛊毒的劲儿刚下,李郅就把萨摩拽了起来给他包扎,李郅的药刚碰到伤口,那伤口就又渗出血珠来。

“这又不知道得何时才能好了。”李郅下手很轻,声音低的像自言自语。

“越慢越好,这样我就能少干活了。”

“你能听见了?”李郅的手一顿,抬起头来看着他,表情虽无太大波动,但是眼里的惊喜实在骗不得人。

“废话,我当时那是...那是疼到耳鸣!你是不是巴不得我聋啊!”萨摩右手推开李郅伏在的肩膀前的身子,“我要洗澡我要吃饭吃烤鸡!”

“包扎好就去洗澡。你现在的情况,吃烤鸡的话先忍忍吧,等会让他们给你做点粥垫垫。”

“李郅我跟你说,要是有烤鸡,我能从鬼门关那里挣脱黑白无常的手跑回来啃两口再回去。”

李郅翻翻眼,在伤口上打了个结。

“你弄疼我了!”

李郅置若罔闻的出了门:“你可以先眯一会儿,我去让人准备热水。”

“和烧鸡?”

“和清粥。”

“李郅我跟你说你要是死了就是抠死的,我要是死了就是你饿死的!”

“随便。”

待水烧好,李郅进屋把人直接从床上捞了起来,不管不顾他嘴上一刻不停的碎碎念,扑通往水里一丢。
他身上干涸了的血迹被水化开,在水面上随着桶内人身子的翻动晕成诡异的图案。
李郅把换洗衣服往屏风上一挂:“这身衣服你先穿着,有事叫我。”

“李郅,你不管我啦?”
浴桶里哗啦啦乱响,如同水底沉睡的龙被人吵醒,想来肯定是里面的人不老实,使脚在水里乱扑腾。

垂首带笑叹口气,李郅脚底一转进了屏风后面,把那人探出浴桶一半的身子按了下去,随手撩起水往他头上洒去:“怕你又骂我。”

他的卷发在水里荡开,像是阳光下的水草,在水里泛着暖棕的光泽。屋里只有一盏灯,水里腾着水汽,水下的情况不甚分明,只影影绰绰看出两条细长腿的轮廓来。
萨摩的肌肤透白的像沉璧般无瑕,在水波的晃动里,李郅生怕他下一秒就给碎了。

说来也怪,犹抱琵琶的美让人欲罢不能,但越是无所遮蔽越是让人心无杂思。李郅一脸坦荡的帮他洗着身子,那人趴在桶边细数起李郅的不对来,他的嗓子里炸开一个个舒服的泡泡音,气息飘浮的像刚喝了一坛老酒。

“应该先吃饭再洗澡,我现在感觉头晕,身子乏力,连脑子都转不动了…”

“李郅,你十几天都不找我,存心想饿死我是不是?”

“李郅,哎你说,你给我那人参是假的吧?我吃了之后伤口也没有好转啊,还是说四娘偷偷换成树根了?”

“李郅啊…”

被叫的人抿着嘴一声不吭的鞠躬尽瘁,一句也不接他的话。

“李郅!你耳朵里是不是塞鸡翅了!”

李郅把手摁在他光洁的背上:“萨摩,这个蛊好像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结案之后我带你去找大夫。”

“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

“不是突然,而是我想起的太晚了。等天救不如自救,你不能再这样了。是我有错,对双叶说的东西太过相信,所以延误了你这么久。”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掌握着绝对的真理的。我不行,双叶不行,书籍也不行,就算是圣人也不行。”

“也没有人绝对问心无愧,胸无鳞甲。”

萨摩的下巴枕在手臂上,他突然贼贼一笑,低声道:“李郅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闻言,李郅步子缓动绕到他跟前,弯腰靠近他:“什么?”

“就是——”萨摩坏笑一声,猛地伸手拽住李郅的领子把他往水里带,“哎哎哎,怎么不动啊!”

李郅除了衣领被撕扯的皱皱巴巴,其他的地方纹丝不动,他浅浅勾起唇:“等你把身子养好再考虑怎么作弄人吧。”

不等回应,李郅气一提,把人从水里拎了出来,扯下屏风上的衣服往他身上一罩,夹着萨摩回了房间。清粥刚被呈上来,满屋都是米的清香,旁边放着几碟色泽可爱的小菜,虽是简单,也能看出用了心思。

“吃饭。”李郅言简意赅。

萨摩气鼓鼓的裹着衣服坐在案前,往嘴里送着粥还要抽出空翻李郅几个白眼。李郅大马金刀地坐着,轻轻垂眸,眼底显出些黑青色来,明显是缺觉的样子。

“哎,李郅...”

“嗯?”

萨摩本想问他为何那天明明说了那些话现在还要对自己这么好,话在嘴边盘旋了半天还是被他生生憋了回去,有些事,就算不明白也问不得,问多了要么是自取其辱,要么是拆掉粉饰的太平。就算是前后矛盾行事诡异,也有他自有的道理。就像蛊这一回事,他开始撒谎告诉他们自己的血能用是不想他们担心,但是后来,他虽怕死怕痛却也不那么着急想要除掉这个蛊,因为他记吃不记打的晓得只有蛊发作的时候他才能看到最真实的李郅,也不会拒绝俩人之间过分亲密的接触。

“嗯什么嗯,我吃饱了要睡觉!”

李郅挥挥手,让人把饭撤了下去,看萨摩躺在了床上,自己也开始动手脱衣服。

“有话好好说,你这是要干嘛!”

“看着你。”李郅抽出一床被子在他身旁铺好躺下,“不要乱动。”

“我要是偏动呢?”

李郅忍着笑意,轻轻动了动身子:“动动你就知道了。”

如果有人因为好奇而死,萨摩肯定是全长安当仁不让的第一个。萨摩身子一拧,在床上乱动起来。李郅长腿一抬,以非常扭曲的姿势紧紧压着他的两条腿,忍不住笑道:“你再试试,今晚再让你动我便更姓易名。”

“狗李郅!!”

“睡吧。”

俩人许是都折腾的困极,就保持着玩笑的姿势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萨摩两条腿被压得失去知觉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李郅因为用劲过大,左腿不怎么能使上力,一瘸一拐走了好一会都没用。

三炮进门的时候李郅刚换好官服出了卧房的门,萨摩紧随其后也是一边系着腰带一边往外走。

“老大,修竹馆那边...”他一看这俩人,又想起昨天四娘说的话,看今天的情况这俩人的事是板上钉钉了,黄三炮老脸一红,扭扭捏捏的继续说下半句,“今天还方便去不?”

“怎么不方便,每天的工作不就是这样吗,不去查你给王司空家人交代?”李郅走了几步,因为左腿还不大舒爽,他走起来颇有些踉跄。

黄三炮瞧着萨摩脸和嘴唇都是一水儿的白色,整个人虚的不像样子,一看就是肾亏的症状,又瞧瞧李郅的步伐,他忍不住在心里咂咂舌,没想到自家老大平时这么人高马大一个人,房事上竟然斗不过萨摩,屈居人下,简直是给练武的丢脸!

评论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