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地府纪事【完结】全员欢脱甜

盛夏甜果粒:

假如逝去的人们在地府可以看到人间景象(假设公孙没有吐便当,不带共主玩)ooc,尤其公孙2333

平安夜快乐,爆字数完结,这是礼物
并祝考研的都能拿到满意成绩。
心想事成得尝所愿。

【完结】
下一个作伴的人来的不算太晚,地府时间过的快,俗世半载光阴,在地府不过短短两月。
仲堃仪投奔了天璇,领天璇天权联军对抗遖宿,莫澜是将门之后,两人携手大破外敌,生死时分与毓埥同归于尽。
三人在彼岸花海你推我我推你,又赤手空拳打了一架,最后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半晌,突然都大笑起来。毓埥起身向仲堃仪伸出手,后者一把拉住一跃而起,两人又扶起莫澜,尘世纷争仇恨尽数散去,三人肩并肩向前走去。
然后,他们遇到了“拦路强盗”。
“怎么比公孙都慢……”孟章把下巴搁在公孙肩膀上,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看到仲堃仪错愕的眼神时眼里突然闪出了星星,“仲卿!”软软的声音终于让仲堃仪心底的那滩死水重新泛起涟漪。
我的妈呀那是我的王吗,还是好可爱好小只,等等!为什么挂在公孙兄身上,公孙兄你居然撩我的王!
而另一边,毓埥看着来势汹汹一边走近一边还撸袖子的蹇宾和齐之侃,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喂你们……”
“等你好久了!叫你灭我国家,小齐,给我打!”“是!”两簇白色影子一拥而上,一场混战。
“哎哟我去,都是鬼了干嘛互相伤害!打鬼啦!救命啊!”毓埥抱头求救,众人………无视。
再回到这一边,两座“高山”对峙中。
“公孙兄你为什么撩我的王上。”
“是你的王自己挂上来的好不好……”
“公孙兄难道不懂朋友妻【误】不可欺吗?”
“仲兄我没有对你的王心怀不轨我的心里只有我的王……”
“公孙兄这不叫过分那什么才叫过分。”
“仲兄这好像不是你的台词吧……”
孟章站在两人之间仰头看他们一来一回的对话,觉得脖子酸到快折了,终于不耐烦的出声打断:“好了!”然后一把扯过仲堃仪到旁边去聊天,“仲卿你给我烧的信我看了你是不是真心的啊如果你不是真心的那我就跟公孙好了算了反正他对我们都挺好的balabala……”
喂喂所以为什么又出现我的名字啊……
公孙钤收到了仲堃仪发出的死亡射线,僵硬的强行假装没看见,一转头就看到站在一边看好戏的阿煦和裘振,以及对着阿煦闪着星星眼碎碎念“你好好看啊”“真是个妙人”的莫澜。阿煦对莫澜笑了笑,然后对着公孙说了一句话,没发出声音,后者只能努力辨认,根据唇语应该是……
“都怪公孙~”
靠!怎么又怪我!
……
……
或许是乱世难以存活,后来那几天黄泉路上的平民百姓尤其多,一个个都饮了孟婆汤就过奈何桥入了轮回。为了在地府生存,几人都找了点活干,十殿阎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这天代替生病的孟婆工作的孟章带回了两个人,阿煦看到其中一个就失控的扑了上去一把抓住他的双臂:“庚辰!你怎么在这里!阿离呢?!”
庚辰胸口的箭镞还未拔,他低着头似乎在自责:“属下未能好好保护少主,只为他挡了一箭。少主如今,怕是已经潜入天璇王宫。”
而另外一人则是默默站在庚辰身后,似乎有点别扭又有点担心,却也不敢靠近:“喂,你…疼不疼?”一旁冷眼旁观的毓埥直接上去一巴掌呼了他后脑勺:“夜枭,遖宿男子追人不能怂!”
后来才知慕容离为入皇城身陷天璇大军,庚辰以命相搏,夜枭为救庚辰从千里外赶来,最终抱着他的尸首冲破重围,却也重伤殒命。“我就说嘛,我们的缘分就该做一世夫妻~”“你给我滚。”“哎,庚辰~我错了我错了~你说我都追了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才肯接受啊……”“……”
白痴,我会在彼岸花海等你赶来而不是独行远去,就已经是默认了。
………
………
日子果然还是热热闹闹的比较开心,众人都不想投胎了,干脆直接去阎王那里挂了个阴差的牌子认真的吃起了公家饭。
当毓埥捧着一束彼岸花手足无措的站在莫澜面前时,所有人都震惊了一下,然后表示:你们开心就好。随即他们看到莫澜一脸嫌弃地数落对方,数落完之后接过了花。
套路啊!厉害厉害!你们不是敌国的吗!
当镜子里出现天璇王宫大火的时候,众人心照不宣地集齐在了黄泉路口。
“你猜谁先过来?”“我猜是陵光。”“慕容吧……”“如果你输了帮我洗衣服!”“你输了就帮我去巡逻!”“别赌了来了来了!”
烧死的两人本应是面目全非,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变的一片漆黑,只是衣服都化作了火一般的红,映衬着彼岸花的颜色,像极了一对双生花。慕容离看着面前默不作声的陵光,神色复杂。不久以前这个人跟他说:“是孤王灭了你的国家,你恨是应该的。这条命,你若要,便拿去吧。”一世仇怨,两人都失了竹马,没了国家,丢了恋人,如今两人又都豁出了性命,是不是也该了结了。
陵光蹲在原地低着头没有说话,他面前的人可恨,那人杀了公孙钤,灭了天玑,平了天枢,毁了天璇,搅得天下大乱,可一切的源头,是因为自己的野心。他无话可说,冤孽!
忽然,他看到一双鞋子出现在身前,然后一只白净的手伸到了眼前,随即一个声音传来:“走吧,这辈子的恩怨,都过去了。”抬起头,是那张倾国倾城的脸。陵光将自己的手覆上他的掌心,微微收力:“好。”
两人相偕出现的场景是众人不曾预料的,但也让众人松了一口气。
“阿煦!!”“裘振!!!”意料之中。
公孙:……蓝瘦,香菇。
阿煦和慕容离是至交竹马,自然亲密得很。慕容离难得的情绪波动,抱着他不肯松手。阿煦拉着他的手,脸上是洞穿一切的精明:“这么对他,后悔吗?”虽未提及名氏,但慕容离瞬间就知道他在问谁,只是闷闷回答:“……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让你满心憎恨,竟接受不了他人的爱。”“……我欠他的,下辈子还吧。”那个眉眼弯弯的少年活到了最后,应该得了天下吧。你终究是把我石头做的心融化,我也曾想过,若我能活着回来,一定用一生的爱去回报你。但抱歉,最后我还是留你一个人了。
裘振接过扑到怀里的一只包子,然后揉了揉他的脑袋,对另一边蹲在地上怨念到画圈圈的公孙努了努嘴:“想清楚了没?”陵光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知我者,裘振也~
“公孙~”公孙钤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忙起身拱手:“王上。”“不要叫我王上。”“???”
“我曾经最喜欢吃桂花糕,一天不吃就难受。后来桂花落了,我不得已用薄荷糕代替。我以为薄荷糕只是无奈之选,最爱的还是桂花糕。再后来薄荷糕也没了,又想吃糕点时,我第一个想起来的,竟是薄荷糕。”陵光眼里汪着一片水,“或许当初只是因为薄荷糕一直在身边,我想当然的觉得不会失去,才不懂珍惜。”陵光不再说下去,只是看着公孙钤笑,后者却懂了一切。“陵光……”
旁边的蹇宾双手抱胸:“陵光,公孙之前可叫裘振‘前夫哥’呢~”
陵光:“!!!”
公孙:“……”
“他还叫过阿煦前夫哥呢~”孟章火上浇油,看热闹不嫌事大。
慕容离:“!!!”
公孙:“…………”
“孟章,他之前不也叫你前夫弟吗?”齐之侃最后致命一击。
仲堃仪:“!!!”
公孙:“…………………”
陵光,慕容,仲堃仪:“公!孙!钤!!”
其余众人看着被连环打的某人摇了摇头:“唉,都怪公孙!”今天地府天气真好。
……
……
那几天地府里不知为什么下起了羽琼花雨,大片大片到处都是,落地便生根发芽,开出一片花海。
“奇了怪了,地府从来只有彼岸花啊……”孟章靠着仲堃仪发呆。慕容离默默不语,那是他最喜爱的花朵,曾有一人倾尽全力种了满宫的羽琼花只为了哄他开心。阿煦叹气,把手搭在他肩膀上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笑容。
“快看镜子!”毓埥似乎发现了什么,大喊,众人纷纷围上前去。
———————————————
执明觉得这个世界空落落的,不过一载春秋,遖宿败了,天璇亡了,莫澜死了,阿离也没了。整个世界似乎就剩了他一个人。看着大火弥天的宫殿,他觉得自己的心可能也就这么死了。没做天下共主,把玺印丢给了有能之人后,执明回了昱照山,命宫人拔了所有的羽琼花,一把火烧了干净,嘴里还念叨:“阿离最喜欢这些花了,便让它们陪阿离去吧……”
看着远处的风景,每个地方似乎都有那个人存在的印迹,他突然笑起来:“阿离最嫌我烦了,可本王……是真的喜欢阿离。”
执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处理好所有的政务,指了天权下一任继承者,然后,抱着一支竹箫,跳下了昱照山。这尘世太过寒冷,请别留我一人,孑然一身。
“阿离,我来晚了,你等等我。”
那片彼岸花海真的很美,执明是这么认为的,但他没心情看,沿着小路疾步而走想追上心心念念的人。
然后,他在路口,看到了一群熟悉的面孔,一个个都跟“流氓”一样,还有……那张日思夜想的脸。
“你怎么那么慢啊!”“让我们好等!”“欢迎来到地府世界~”“我们恭候很久了哟!”“你是新来的所以要听我们的话。”“先把钱都上交了!”
执明只是愣着,呆呆的盯着那人。然后听到他开口,带着笑,绝代风华。
“走吧,我们回家。”
“……好。”
此后碧落黄泉,我不会再放手了。


end




26号我就开始考试了,一直考到8号,番外也许有,不过得等我考完了。其实如果你们看得认真就会发现我在里面穿插了黑小葱身高梗,公孙总撩梗,假酒梗以及前夫哥双人组看透一切。


顺带,我最爱吃的点心的确是桂花糕hhhh


再顺带,我是浙江宁波的,有空来象山影视城玩啊~带!你!飞!


如果面基,请带上桂花糕来见我23333

评论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