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念慈君

《上错花轿嫁对郎》番外二

魏相爷

你二大爷:

小短篇


生子情节,慎


----------------------------------------------------


                       番外二  真人不露相


南方的冬季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断断续续穿了一段时间冬衣之后,不经意间,就发现黄嘟嘟的迎春花已经开了。


陵光最近很忧郁。


他怀孕已是第四月,让他备受折磨的妊娠反应缓了许多,终于能吃上最爱的手撕鸡了,感动地简直要痛哭流涕。公孙府上下最近惟他是从,他要天上的星星,公孙绝不敢摘月亮。但这些这些都不能弥补他内心的伤:


他追了一年多的竹子妖魅惑小书生话本被著者坑了。


对的,被坑了。名叫“委鬼”的著者还极其无耻地在新作首页写了”前本已坑,吾不更,汝等不满,尽可来战。“


呵呵。


这著者从未曾透露真名,也未露面过,想战都不知道找谁战。会取这样笔名者,想来也是猥琐之徒。


唉,不知道小竹妖大战恶婆婆的后续发展如何。


 


这日,公孙出门谈事,中途遣人回来取合契,合契在公孙爹的书房,他征得同意便去找了。公孙爹的书房与公孙的截然不同,公孙总把书册理得井井有条,而公孙爹的书都很是肆意的堆着,颇有些豪放不羁之意。陵光找出合契给了下人,正要出去之际,眼角瞥到一抹熟悉的书角:


青翠的竹子从书面一角延伸至另一面的的书角。


他四顾无人,上前抽出来一看,果然是《娶个竹妖回家过年》!


陵光脑子里刮起了阵阵妖风。


这书是谁的?不是他的,他的在枕头下。公孙娘?不对,她更爱泡武馆。那只有一个可能了…….


拿着书,感觉有点不对,这厚度不太一样。翻开一看,竟然还有断更后的章节。


 


公孙爹迈进书房时,公孙府的金饽饽、公孙奶奶的心头肉、他的儿媳妇陵光正捧着话本哭得稀里哗啦的。


“哎呀,被你发现啦”


“爹,您就是这个‘委鬼’啊”


公孙爹搓了搓手,嘿嘿一笑:”是啊,这不,闲职在家,无事,就随便写写,没想到卖得还不错。“


何止不错啊,均天书斋话本榜热销第一名哪次不是‘委鬼‘。它的书题材多样,什么都涉及,读者们对于它的身份也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有说是翰林院侍郎的,因为他们博览群书;也有说是哪位官家妇人,因为它的宅斗写得炉火纯青;更有人猜测,著者是青楼花魁,因其阅尽人生百态,事态炎凉。


然而,事实更令人嗔目结舌:


这位热衷于写狗血套路话本的著者,是前太子太傅,素以严苛家规出名的公孙家主。


陵光哑口无言。公孙爹上前兴奋地开始解释起了他新作的灵感来源以及为什么不再更竹妖的缘由。


 


“等等,爹。”陵光出手暂住了公孙爹的话头:“您是说,因为您被我和公孙激发了新的灵感,所以您坑了竹妖?“


公孙爹点头。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您的新话本是《纯情副相俏王上》?”


“对的,你就是那个俏王上,我儿就是纯情傻副相,为了增加剧情的冲突,我还编纂出了一个王上的已故前夫,让傻副相的追王之路愈加坎坷。历不厉害?”


陵光看着公孙爹闪着精光的眼,不由得呆呆地点了个头。想了想,他又问:“爹,您为什么要取笔名‘委鬼‘?”


“哦,因为我入赘公孙家之前本姓魏,委鬼谓魏嘛“


所以,新作里那个一直给王上和副相拉红线的魏丞相原型其实是您吧。


 


夜里,陵光看着轻抚他微凸孕肚的公孙,好奇地问道:公孙,你觉得你爹是什么样的人?”


“父亲是我的楷模,他学识渊博,为人正直,我从小就以他为榜样,但仍不及他万一……”


陵光看着面前滔滔不绝一脸正气的公孙,不由心想:


 


我的傻副相,真人不露相啊。



评论

热度(246)